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谢谢你,雨神
2008/10/22 18:55:06瀏覽121|回應0|推薦2
最近神都很眷顾我,虽然他是雨神,但我还是要谢谢他,因为他让我想起了将近有段时间没提起的家。此时此刻的我,终于缅怀起家的温暖。这边一直都在下雨,时好时坏,天气变化无常,我的心情也就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现在是冲锋期,还有一星期就要下挑战书于第一学期的年中考,偏偏我的心不争气,在这时候泄气了,我真的累了。洗衣洗到累,等巴士等到累。有时候天气好好的,我把衣服晒出去,早上出去上课,人算不如天算,雨神把水洒到人间,滋润了久违水分的花草,也把我的“外在美”洗了一遍。我看着雨点直冲而下,完全没有顾及我的感受,我多很他,多想把他斩成十八段。那晚结业典礼彩排到十点,过后和学长去吃晚餐,酱迟进餐,还真是蛮经典的,因为这不是经常发生,十一点回到宿舍,我赶紧去看我的衣服,真的是惨不忍睹,有几件因为少了夹子的陪伴,最后经不起雨水的侮辱,而投草自尽。自尽的衣服伤痕累累,整身都沾了草的污迹。结果我把他们每件都冲洗过,至于那几件自尽的,冲洗医治不了他们,最后我出动了刷子和最大的水冲击力,才把它们刷走。干完大事,已经是十二点了,是时候轮到我冲洗自己了,水打在身子的那一时刻,真的很舒服,一把水冲走了从早上九点开始就粘在我身上的污垢。当晚我四点才和周公打上交道。第二天八点没去上课,一觉就到九点半,过后有十点的课。还没去上课之前,看到太阳猛照,我就把衣服搬出去好让他和阳光接触,我学精了点,帮衣服绑好安全带,它就没有机会自尽,但是太阳猛照,有时是不好的预兆,大约十二点多天空又在撒尿,当时的我在多元化中心吃午餐,看着雨滴答下,我无言也无恨,因为开始学会对雨神免疫。看着雨的同时,也顺道等着两点的课。踏着稳健的步伐走去上课,心里只期待着早点放学,好让我回去拯救衣服,没想到上天听见了我的心声,真的是让我早放学,因为两点课取消了。就只有我们四个华人和一个多不幸的马来人此刻才接到通知,班长也真的是厚待我们。
回到宿舍,已经接近三点了,今晚还有结业典礼,六点工委就要到那边,我就这样迷糊的过了那几小时,我真的是无心再去看外头的衣服了,也不管他遭雨滋润后残留的味道。呵...幸好我没再冲洗过,因为...晚上雨神很不给我面子,仍然要放水。就这样我的衣服持续又干又湿了几天。我的衣服只属有限公司,再不干我真的是要裸露身子了。
星期日晚,我去朋友的宿舍村的cafe吃东西,原本天气还好好的,哪知道我差不多吃完东西搭巴士回去时,竟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更可恶的是我...没带雨伞。星期一下午,太阳终于露面了。我趁着一整天没上课,赶紧把衣服丢进洗衣机洗,晒完之后不久,雨神又把爱洒于人间,我第一时间冲出门抢救衣服,雨越下越大,虽然说被雨淋了整身,我应该是被淋醒的,可是把衣物拾进来后,我第一个感觉是累了,收衣收到累了。四点多雨停了,晚上我洗了内在美,因为会滴水,所以我把它吊在外头才去别的block冲凉,因为我的block制水,我几衰两下。冲凉出来很凉爽,原来是外面下雨的环境是到我凉爽,我的心里真的是大笑三声,我如常地回去房间,我任由内在美遭风吹雨打,我无心再理了,我现在只期待日出。只想回家充电。不知是否我拜错了神,雨神特别保佑我,爱屋及乌,连我的衣服都特别得到它的拥护。谢谢你雨神!!因为你让我想起了家的温暖。如果下雨,我在家不用理衣服的死活,不是因为有妈妈在,她会把衣服收进来,而是家里头有个专属晒衣的地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2317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