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登輝耍色盲,宋楚瑜裝流氓
2011/10/05 13:00:02瀏覽884|回應0|推薦0

劇情提要

話說就在最帶賽的泛藍軍首席跳樑丑角李敖自告奮勇,欲濫竽充數假扮魯仲連,周旋於宋馬間撈取調人美名,孰料竟因途為之塞,行路難險阻多,遭好事媒體綑綁成一團人球,視如聖豬般,被拱往馬廄謁見事主(李敖借酒澆阿斗,宋下詔醉己更罪久) 的當兒,苦等不到狗頭軍師捎來佳音的宋叛,終不耐久候,悄然尿遁掉頭北返,直奔過往曾形同父子的老帥家中,以泛綠陣營新成員的身份,與共主密商接下來要上菜的倒馬大計,不意老蕃癲正巧偕夫人曾文惠女士要出門,赴台大做例行性年度健檢……

────────UDN部落格, 2011/10/05, 097────────
人約黃昏送君乘黃鶴遠行歸旅,月掩夜空宋君伏瘸驢跛行他去(20-9)
偽詩一首嗆曰:

千山鳥獸絕,萬水愛相隨。
孤騎蓑笠翁,獨踏破草鞋。

超連結話外音對嘴走唱,本片全球首映網路直播參考曲目,慈善義演側錄勿究

「返璞歸真聽兒歌看兩岸,笑談濫權藍綠擺爛奇觀」(2)
第一幕。

你來啦?怎沒撥通電話,事先知會一聲?沒禮貌!連署書呢?快差人多送幾箱過來吧,台聯的黨員都急死了,很怕你變卦,半路被搓掉,搶著幫你背書,可別辜負大夥兒一頭熱的好意啊。

車上就有,我馬上叫司機卸貨,其他地方暫緩,友黨需求優先!

這樣才對嘛。呵呵。順嗎?

才剛開始就強強滾,民眾共襄盛舉,呼朋引伴鬥鬧熱的情況很踴躍,一表難求啊,也難怪啦,日子太苦了,老百姓實在氣不過。

什麼一表?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才沒這回事,聽馬在亂講!
 
不是啦,我是說連署的表格供不應求……

你金馬台語有卡進步,袂賣喔,這樣才像話。袂做台灣總統,就要會講閩南語,畢竟福佬人佔多數嘛……

夫人好。袂出門喔?要上哪兒呀?

省長沒打聲招呼就殺過來,時間還真不湊巧,我們兩人正好要去台大……

校友會館?總統要發表公開演講?那我也順便去聽聽看好了……

演講個頭!去醫院啦……

簽器捐卡嗎?不然好端端的人,幹啥上醫院?台大不是才剛鬧笑話,專業形像大不如前,當心被他們拖累了,換別家吧。

傢私攏老啊,沒人要,無效啦,免煩惱……

那坐我的車,叫司機順路送你們一程……

不必這麼麻煩!節能減碳是當令顯學,公眾人物嘛,務必以身作則,瞭了嗎?我們夫婦倆啊,自備了一輛免加油的環保車,卻找不到運匠,一直上不了路,你來得正是時候,不妨試個俥。

我很久沒自己開車了,總統和夫人敢坐嗎?

別囉嗦,快放牛吃草,讓司機休個假,好回家休息,你呢,就跟我們一塊兒來吧!

若合用的話,就免費借你當戰車,宣傳成果鐵定嚇嚇叫,全台就這麼一部,made in Taiwan designed by Mr. Democracy myself alone, 只此一家別無分號,米酒馬想有樣學樣,東施效顰跟PFP車拚,保證門都沒有!

………………………………………………………………

第二幕。

復古三輪車?果真連門也沒有!酷喔。可我年紀也上70了,不知道踩不踩得動,萬一中途喘不過氣挫賽了,怎辦?

簡單啊,打119叫救護車,三個人擠一擠,做夥上台大,趁機搞一條大新聞,搏搏版面造造勢,不是更好?

輪子還漆上顏色?看起來好像比車體重喲,這下還得了……

放心!這是最新穎的高科技產物,踩起來一點也不費力哦……

怪怪,還安裝儀表板,維妙維肖哦……

這係太陽能三輪車,天天都晾在庭院曬日頭,電力很充足,瞧!滿格耶!

竟然有方向燈,打出信號時會閃爍發亮嗎?

當然!又不是裝飾品,駕駛座的踏板才是。重點是,總要有人坐在上面操控行進路徑及左右轉和緊急煞車等基本功能吧……

這個人很微妙,似乎扮演主宰者的角色,可以決定後座乘客的命運安危甚至生死結局?反應能力若不夠敏捷,遇突發狀況時如果沈不住氣便完了……

你這不是廢話!

所以……

所以才要勞駕省長破冰,把處女航的關鍵之鑰交給你,方便省長掃除識正書簡媚共,賣祖求榮叛國的路障嘛,呵呵。

恁爸畫好草圖後,還特地拜託李遠哲院長提供意見,請他發揮諾貝爾獎創新精神,請專人打造最符台式民主工學原理的憲政極品!

這輪子一大兩小,前面的大輪子漆橘色,後頭那兩只改換綠色系,深淺各一,又代表啥意思啊……

笨蛋!問題在米酒馬!台聯成不了氣候,民啊進黨擱袂耗溝耶,只配當搖旗吶喊的啦啦隊,恁爸才會對所謂的第三勢力有所期待嘛,而現在,放眼整個寶島大地,試問還有誰比省長更重要?大位不給你領導的親民黨坐個過癮,行嗎?少裝迷糊了啦!

哇靠,連車牌都掛好了,ROT-101……

再過幾天等2011年的中華民國百年冥誕荒謬劇下片後,就正式替ROC送終,把這該死的幽靈吃下來,明年你一凍蒜,立刻遵從先總統蔣公建國必成的遺訓,完整繼承ROC歲數,登上101頂樓,向全世界宣告台獨,改國號為ROT101,然後這部紀念款拚裝車就送你,權充個人上下班進出總統府專用的代步工具!聽到沒!

好啦,別屁了,時間有限,該出發囉。這頂斗笠給省長戴,這樣才像做工耶艱苦郎,一斤一元的蕉農看了會更感動,呵呵。

……………………………………………

第三幕。

瞧!恁爸說的準沒錯!才這麼一會兒工夫,咱後面已黏上一堆跟屁蟲了,連SNG車都出動了,還一路直播哩,你說好笑不好笑!不是我愛講,在台灣拚選舉啊,可一點也不難,就這麼一回事,愈熱鬧愈有話題性,愈敢搞怪愈易上媒體出風頭,你就是不會玩,只知整天橫衝直撞,有屁用?什麼章法與策略均付之闕如,無怪乎民調總是軟趴趴,一直起不來,恁爸不幫你灌個頂,將畢生心血冶煉出來的祕密武器予以寶劍贈英雄,贊助也不怎麼成材的PFP,你怎上得了報呀!

前面有四海遊龍鍋貼店,總統和夫人要不要先用個餐……

李幸長喔?他沒這部車加持,哪可能過得了關!

人家只是出來喊一喊怒吼幾下,宣洩不滿的情緒,也不指望能像省長那樣一呼百諾,去替他連署卡要緊啦,甭吃了,要體檢得禁食呢。

紅燈!輕觸一下煞車鈕即可。你看看,交通號誌燈就紅黃綠三色而已,何有深藍淺藍的伸展空間?再說到這紅燈呢,不就是叫你戒急用忍,看到大紅五星旗高高掛,支那解放軍以商圍政的統戰飛彈,就要集體向後轉,懸崖勒馬止步勿近,越線還須受罰哩……

黃燈則意謂著一閃即逝,不知死活的新黨,更該去挑大便呷賽啦,呵呵。喲,條子耶……

先生,對不起,麻煩行照駕照借看一下!

啥米?開這古董車逛大街,也要申請牌照?難不成還得繳稅?林老師耶……

無故幹譙執法人員,形同蔑視公署妨礙公務,先開你一張罰單!來,麻煩身份證借看一下!

什麼玩意嘛,你不認得我?老子這張臉就是身份證,有種就當場撕下來,拿到總統府邀功討賞!

末代省長已成歷史名詞,你的身份證早失效啦!再抗命,就以非法入境的大陸偷渡客論處,移送靖廬遣返祖國!來,趁開單的空檔,吹個氣!

啥米?騎三輪車也要酒測?米酒馬的政績怎愈來愈離譜!

省長不識字,從不讀報是吧?全然不曉得救難女消防員被闖禍的酒駕者撞斷大腿,遭截肢才保住小命的慘劇已引起公憤?

米酒馬又震怒了……

奉天承運騜帝詔曰:即日起凡騎乘輪狀物上路者,無分日夜皆須無條件接受酒測!

米酒馬漏夜召開國安會議,勒令立院同仁火速修法,三讀通過新罰則……

只是擴大解釋公權力布達的行政命令而已,幹嘛甲級動員藍綠委袞袞諸公藉機鬧事,又打成一團!

即使坐輪椅到公園散心的肢障者或銀髮族也無從倖免……

沒錯!舉國通殺,一體適用!

溜滑板車的小朋友,和玩直排輪的青少年,亦須比照辦理……

統統一網打盡,不許任何例外!

那嬰兒車與娃娃的學步車哩?總統和夫人,歹勢,麻煩你們倆先自行轉搭小黃去台大好了,我看這些戴帽仔的頭殼全壞掉了,病得不輕耶,咱何忍見死不救?不如容我先載他們去龍發堂修行,待安置妥當後,再從高雄騎上來,順便沿路拚連署……

多載幾個啦,台灣無腦的秀逗者太多了!

先去總統府載米酒馬啦!進去以後就死賴在裡面甭出來,就地起義發動政變,直接登基攻頂,還玩啥屁連署,呵呵。

憨囝仔,阿嬤送你幾罐米酒,乎你乍企龍發堂煮薑母鴨,看會不會提早康復,別像米酒馬那麼蠢了啦,呵呵……

侮辱國家元首,罪加一等,現行犯,抓起來!

喂,宋仔,這群少年郎差不多了,依恁爸之觀察,大概快完蛋了,先就近載他們去台大掛急診,遲了只怕來不及,會死得很難看!

………………………………………………………………

劇終。

總統和夫人,已經到大門口,晚輩就不送了。現代科技超發達,體檢報告很快就列印出爐了,總統的血壓與血糖雖偏高,但經按時服藥後,都在可控制範圍內,安啦,免驚。只是,奇怪,總統好像老眼昏花了,疑似有嚴重色盲,藍綠分不清楚倒也罷了,怎連橘跟綠也霧煞煞呢?瞧,連停在門口這部御用三輪車也深受其害,前面的大輪子,烤漆居然變調了,唉……

恁爸這個老蕃癲不能挺宋叛?你們這些白色巨塔的深綠派還真莫名其妙!一顆大頭橘配兩個小綠綠不行?不然你們自己去改嘛,看前後輪對調駛不駛得動……

換器官不會,換輪子超簡單,總不該連這種雕蟲小技也犯錯吧?呵呵。

………………………………………………………………

馬吳配頭昏昏腦鈍鈍,三度政黨輪替搶搶滾?請前往

邊角藍評, 5》李祖杰:車輪不度四輪?好壞很難照輪!(20101002)
宋叛標局外送別傳全系列,下期(20-10)預告片:

盼秋哥入秋起秋,宋叛探楊叛齊唱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onepen&aid=5706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