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陷空中監獄掙扎,金光黨搭空軍一號返家
2011/06/13 11:55:34瀏覽928|回應1|推薦2

────────UDN部落格, 2011/06/13, 066────────

超連結話外音對嘴走唱,本片全球首映網路直播參考曲目,慈善義演側錄勿究

阿嬤,緊來救我!

死民調,擱來亂!

阿嬤,緊來救我!

阿賢?剛才那通電話是不是你?

阿嬤,緊來救我!

金孫,乖,嘜哭。什麼代誌乎你搥心肝?不是被人家高薪請去大陸管工廠過好日子,一個月賺十幾萬草紙?

回來了啦。

這次休幾天?

喔,久了,不曉得何時纔能反攻大陸。

三八囝仔,台灣中國一邊一國,井水不犯河水,有啥好反攻。快說,出了什麼包,害你熊熊走人?

被阿六仔辭頭路,有夠衰,嚕想嚕賭爛。

頭家是台灣人,怎沒力挺到底,還眼睜睜看你被欺負?

伊自身難保,嘛同款遭阿六仔毒手,甲我鬥陣被辭頭路,讓馬英九免費招待,做夥坐總統專機,全程吃吃喝喝攏開政府的錢,轉來台灣上電視開記者會囉。

騙肖耶,怎可能?馬騜民調輸小英,自己頭抱著燒,緊張得要命,每天照三餐叫人卡電話來問東問西,煩都煩死了,哪有閒情逸致對你那麼好?

恁孫係冒險赴對岸拚經濟,匯錢養阿嬤的台商耶,孝悌楷模落難,全民總統豈敢視而不見?這樣會贏民進黨,連任成功才有鬼!

也對啦。整天如囚犯般在總統府閉關吹冷氣,動員幕僚坐鎮機房,指揮民調部隊猛打電話,監控支持率和滿意度的漲跌態勢,跟股市作手直盯著大盤端詳的投機心態根本沒兩樣,不偶爾做個秀炒炒新聞,如何包裝苦民所苦的虛矯形像?可數字變來變去,贏面怎愈看愈小,明年會不會變天呀?

不用等明年,對恁孫來講,現在就已經變天啦。

可憐的歹命子,八字與父母不合,一出生就沒爹娘,你爸因吸毒被抓走,從此把黑牢當灶腳,不曾再踏進家門探望老母,你媽耐不住寂寞,半夜遭拐跑,連張字條也沒留,一間破厝人氣渙散,只剩咱祖孫倆呷飯攪豆油,省吃儉用度三頓,好不容易扶養你長大,總算盼到乖孫出人頭地,被派去大陸幹經理管中國人,正準備退休享清福,不必透早出門撿字紙,回收破銅爛鐵換零錢買白米,誰知這一切好運來得快去得更快,轉眼便消失,無影也無蹤,怎不教人傷心欲絕………

奇怪,馬英九呷飽閒閒,蹺腳捻鬍鬚,怎不弄幾套尚基層的民調,瞭解咱艱苦人的難題和需求究竟在哪裡?

攏係電話害耶啦,伊反鎖在電話亭裡面自囚,頭殼早就被電話線纏頸,綁成死腦筋一條囉。

恁孫嘛係乎電話害死耶啦。

甘有影?

見面再說,緊來看我。

地址乎阿嬤,明天一大早我做一個菜脯蛋便當,帶去給你吃。

妳包計程到左營,再坐高鐵來,卡緊。

恁阿嬤哪有錢?只能從台灣尾的枋寮搭電聯車,一站一站慢慢晃到台北看金孫囉。

我不是每個月都寄十萬台幣孝敬阿嬤老人家?錢到哪去了?這樣妳就甭來了啦。

沒關係,半年多沒見面,阿嬤還是跑一趟好了,緊去喔喔睏,卡袂酣眠供艋舺哦。  

幕落。

我的乖孫,你怎遭羈押在派出所,還被上手銬與腳鐐?

阿嬤沒錢,恁孫怎交保?

恁阿嬤無讀冊,不識字,一下書記官,一下警察,一下法院傳票,一下檢察官,大家軟硬兼施,輪流上門疲勞轟炸,我天天被盤問,嚇得屁滾尿流,人家怎麼說,阿嬤就怎麼做,金孫給的一百萬也沒多少,沒兩三下工夫就被清潔溜溜騙光光啦,真正有夠夭壽。對啦,你還沒跟阿嬤講,我的乖孫是犯啥罪啊?

……………………………………………………………………

社會倫理崩解,兩岸自脫其序,友台舊片重映,請前往:

邊角速評》李祖杰:插隊插卡差不大,中台連線稱霸天下(20100717)http://blog.udn.com/unhittables/4236534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onepen&aid=531696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在寫什麼啊?
2011/06/13 15:51
明明每個字都認得
但就是看不懂你在寫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