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刀出鞘勞苦功高,未震主反遭亂咬
2011/01/19 14:00:04瀏覽1289|回應0|推薦0

────────UDN部落格, 2011/01/19-1, 010────────

第一幕。

這次贏得真險!若非黑盤黑彈及時開槍救駕,只怕咱早就挫賽了。連勝文被打槍,救高家班一條命,台南之光當之無愧。沒想到那個叫什麼英的客家女人,頭一次下海接單攬客,業績就這麼好,未來行情一定看漲,負責在台北那邊布局,遙控整個大勢走向的主事者可得更小心了,別讓李登輝昔日的愛將,兩國論的操刀手後來居上,把咱給超越了!

議長,免驚,藍軍的金小刀更狠,小英休想跟人家比大支!金馬連自己人都照殺不誤了,蔡哪有啥狗膽敢如法泡製?女人不都婦人之仁?真正的最大潛在對手還是賴清德啦。

趕羚羊!你哪根筋不對勁?幹嘛在老大面前提那個忘恩負義,飲水不思源,吃果子不拜樹頭的混蛋,堂堂高府豪門被小人整得還不夠慘嗎?

統統閉嘴,祕書長已經換人了,你們還吵啥吵!各人造業各人擔,政壇恩怨是非多,恁爸不是受盡日本皇民岩里正男的鳥氣?八格野鹿,若沒遭他暗算,怎會被塞入冷凍庫冰起來,從此跌停板?思博,這筆爛帳就交由你去清算,要爭氣點,幫老爸報仇,聽到了沒?(舉座高派要角邊聆訓,邊轉首望向未來篤定接班的第二代掌門人,最近鋒頭頗健的熱門新聞人物)

爸,新祕書長剛纔傳簡訊約我見個面,上次拒絕黨中央以後,輿論視聽一片狂罵,說咱只顧家族利益,沒將黨的需求放在眼裡,可誰不是這樣?爸,你看第二回合該怎麼應付才好?總要換套別的說詞,不能老是一成不變,你來做決定,我照辦不就得了。

簡單呀,還是給它推掉。現任不分區立委陳淑慧不是已完成登記?有人興沖沖不怕雞蛋碰石頭,急著想自行了斷,無異於幫咱解圍,你不開心嗎?值此黨難當頭的危急之秋,地方派系理應捐棄成見,共創和諧團結禦侮,營造勝選氣勢,這種不營養的場面話,你不會講?嘴巴不夠賤,怎在台灣政壇生存?笨死了!

爸,那他們如果硬拗說,甭擔心經費,黨中央全包了,你只管貢獻人頭,怎辦?

哎喲,你這傻孩子,怎教不來?錢哪是問題,高氏金庫究竟藏了多少銀兩,連恁爸嘛嘸知影,絕對是天文數字,花也花不完,但寶貴的資源要用在刀口上,再過個幾年,你姐夫準有一場大硬仗要打,不把戰備口糧預先貯存妥當,屆時哪來的子彈砸大位呀?時候不早了,你也該坐高鐵回台北,明天趕個大早,以高育仁的名義,送座花圈給廖了以,瞭了嗎?

第二幕。

教授,我是淑啦,不好意思,這麼晚了還打擾你,還沒睡吧?學校放寒假了,八成閒得發慌,快來陪小妹跑場子還人情,黨的提名作業已告確定,沒你助陣抬轎哪可能贏?千拜託萬拜託囉。

唉,上課比較輕鬆,學生返鄉過節,反倒更忙,尤其前一陣子,小刀來找我好幾次,叫恁爸為黨再戰一次,還一直大嘆,國民黨在府城都找不到像樣的人………

我不是人嗎………………

妳當然不是人,妳是人才呀,呵呵。

別鬧了啦,競選總部已經在裝潢,你什麼時候來台南,我請你吃頓飯,喝杯咖啡敘個舊聊一聊?

我的戶口還在台南,常去呀,最近更是天天在那邊的基層跑行程,簡直累死我了!

嘟!…嘟!…嘟!…嘟!…嘟!…嘟!…

喂!淑慧,喂!淑慧,喂!淑………………

太沒禮貌了,不曾受過教育嗎?竟敢掛恁爸的電話!

第三幕。

有人來告狀,說你曾私下去找添財?

哪個添財?許還是郭?兩者差很多耶,誰擺的道?

這不重要,郭不是關廟人?選區不同,現在遷戶口怎來得及?

他有高度意願呀,而且早已預留伏筆,更何況,才剛選完五都,餘溫既猶存,他的全國性知名度也還沒被忘光光,統一性的文宣教材操作起來,相對容易多多,不拿來再廢物利用一次,也太可惜了,不是嗎?

他不是曾下跪對天發誓說,選輸就要退出政壇?出爾反爾,不到兩個月便又重出江湖,誠信原則安在?人家光揪住郭這根小辮子,就能把他打趴,這樣好嗎?

沒人呀。別忘了,他是在關廟老家的大本營跪,雙膝不是在台南落地,哪有差?道理和謝長廷只對宋七力此神棍下跪,跟台灣社會完全脫鉤,若選擇大剌剌復出,亦毫無背信毀諾之虞一模一樣嘛,有啥好緊張。

那這怎麼一回事?你有偷溜去美國?

The Washington Post? The National Party needs Wang more than what the Nationals Pitchers do? 你是說王建民喔?對呀,我有透過關係,親自去拜訪他和國民隊老闆,建仔可是尚正港的台南子弟,不行嗎? 

結果勒?一定被打槍。

建仔的基本年薪從一百萬美元起跳,還有四百萬美鈔的激勵獎金條款,咱哪來那個屁股吃這劑瀉藥?又無法保證建仔穩當選,連半撇的競爭力也沒有………

他的肩膀不是還沒好,已經一年多沒比賽了,仍持續在做復健?

國民黨也需要做復健呀,否則你怎跟小英拚?我還去找連勝文哩,連府是台南仕紳望族,不試看看似乎說不太通。

厚,你膽子還真大,不怕自導自演的槍擊案又被端上桌,餿菜重炒濫炸一通?

這樣才有話題,豈不更好?藍軍基本盤的士氣也會更凝聚,利多弊空助益甚大,啥米攏免驚!

也對啦,不過怎都找養傷的病號?顧面桶欠缺將才雖人盡皆知,也不至於沒半個健康的人呀?

蔡依珊如何?連勝文內舉不避親,極力推蔫他老婆,人長得美,不用啥屁政見,隨便哭一哭,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就有同情票,屌呆了!

悲情牌的確很管用,這招必殺絕技挺不賴,不過我記得她好像不是台南人耶。

壞就壞在這裡,唉,天不從人願,也莫法度啦。

乾脆順著這個邏輯,推個女刺客,擦亮豬哥的眼睛,讓他們看到目睭脫窗,可乎?

抱歉,貴黨女人沒幾個上相,老的老,醜的醜,你看王昱婷長那副肥樣,能看嗎?竟敢在我面前拿喬,也不去照照鏡子,掂掂自己的斤兩!KMT就咱兩個老帥哥,沒正妹,你自己說,悲不悲哀嘛。

你還有心情開玩笑,我可急死了。若圈內真的沒人,不如去外面選秀,反倒更有得挑也說不定。耍耍藝人牌的賤招,怎麼樣?

老梗了,以前小蔣就玩過,效果也沒特別好,還被黨外取笑,不過當備胎或退路倒也無妨。

有個中荷混血叫席曼寧,印象中跟你一樣,也是台南人,你看她行不行?

哇靠,人家罵你老古董,可一點也不冤枉,多久以前的事了,你竟然還記得,我還真佩服你。都幾歲了?上六十有了吧,比你還老,都當阿嬤了,怎騙得到選票?

閒聊嘛,天南地北胡扯也無所謂,反正你的階段性任務已告一段落,明天就要交接了,咱哥倆好就打個屁,稍微放鬆一下嘛,橫豎誰領旨去送死,結果不都一樣慘,根本不可能贏嘛,何不鬧它一鬧,逗逗民進黨,探探小英的底細………………

喔,對了,說到這個才突然想到,應該跟你報告一下新辦公室的籌劃進度,一切都很順利………………

細節不必多提,你辦事,我放心,不靠你,我還能靠誰?你就先休息幾天,回家抱抱老婆和小孩,這一年來也多虧你到處趕場,不辭勞苦東奔西跑,纔能勉強維持今天這個局面,不然五都早掛了,弄不好還會被全壘打哩。

ZZZZZZ………………ZZZZZZ………………ZZZZZZ………………

我虧欠你太多了,過完農曆年再去忙那件事,補選的爛攤子就請廖收拾,他有他的想法,未必會依你的路子走,咱就放手讓他去搞吧。提誰都可以,只要會演戲唱歌跳舞開黃腔搞綜藝秀,萬事均OK,咱倆能否在2012包辦金馬獎最佳男主角與最佳男配角,才是重點啦。

ZZZZZZ………………ZZZZZZ………………ZZZZZZ………………

喂,你怎都不說話,放我一個人自言自語呢?累到睡著啦?還是嫌老子太無趣?醒醒吧,我還有別的要事得跟你商量呢………………

ZZZZZZ………………ZZZZZZ………………ZZZZZZ………………

劇終。

執政黨祕書長換人做做看的第二天,各大媒體的頭條新聞竟非金溥聰另有任用,應予免職此事,斗大的標題居然是:

吳宗憲上火線救馬駕,陳淑慧泣訴遭金打壓。

站長強力推蔫,獨家供應今天第一拍折舊精品:

2012黑彈殺無赦,藍綠割喉黑盤大家樂」全民喇舌系列,試刊號上架:邊角2012, -》李祖杰:馬駕資源回收車,載綠營一起倒垃圾(20101227)https://blog.udn.com/unhittables/4738987

站長強力推蔫,獨家供應今天第二拍折舊精品:

以建仔為師:跟敵人學習,向對手取經https://blog.udn.com/toponepen/2318141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onepen&aid=4808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