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刷比雨傘好用,不會走到哪掉到哪
2010/01/09 01:25:14瀏覽910|回應0|推薦1

────────UDN部落格, 2010/01/09, 005────────

下雨了,忽大忽小,但寒意再逼人,還是得出門。

騎單車上路,沒穿雨衣,也沒戴安全帽,當然,更不可能打雨傘。

豆大的雨點落在鏡片上,視線隨著呼氣漸趨模糊,突然想起在看守所爆料整中職,間接強迫「國球」部份主事者非改革不可的雨刷,覺得它還真管用。

如果眼鏡也能安裝雨刷,對靠摩托車或腳踏車代步的人來說,應該也是一大福音。

刷呀刷,把鏡片上的雨水給抹掉,視線不就清晰多了?但要驅動一對雨刷,還得連接一條電線,另端又須塞個小號電池,整個機制才像座通路,這樣也挺麻煩,何苦來哉?

偶爾淋淋雨裝浪漫,跟全台灣都在打假球的時尚風呼應一下,亦無妨嘛。不然乾脆捨兩輪,撐傘步行走遠路算了,雨刷說就當無厘頭的笑話看,留給讓眾人頗傷腦筋的「國球」自行KUSO吧。

可是問題又來了,傘呢,本身也很悲情,十足拖油瓶的命。雨來了,大家搶著跟它握手,躲到它底下避難;但雨一停,大夥兒又做鳥獸散,把活似個無主兒般的它,給隨手一扔,馬上忘得一乾二淨。

據說北捷的失物招領服務,若逾期仍無人出面舉證指認,當局即會拍賣,但遭遺棄最多的庫存品,成堆林立的雨傘,每每乏人問津,因為,根本不值錢呀。

可不是。一上捷運就習慣性地把傘掛起來的人太多了,倉促下車的當兒,沒將傘帶走的小迷糊也不少,這些傘到頭來全都變成捷運局員工的良心傘又何足為奇。

思及此處,又讓人忍不住想替雨刷說幾句好話,因為它黏得超緊,永遠不會掉啊。人到哪,它就跟到哪,怎麼甩也沒用,哪怕雨天騎車時眼界會受影響?

雨刷既已完成放話代「國球」解密排毒的階段性任務,心中應了無遺憾,或該善用蹲點修行此良機,好好沈澱一下,於遭關禁閉期間,重新思索腦袋是否須再次校正,往較踏實的方向發展了。

畢竟旁門左道的黑心錢又能賺多久?還是洗面革心,和愈綁成本愈高,被黑吃黑的風險也愈來愈大之假「國球」趁早說再見,將聰明絕頂到曾賴以自誤誤人的頭殼,用在更對的地方,方是王道吧。

但偏差的人生路徑又要怎麼扭轉呢?簡單啊,值此雨刷名號刻正遍傳全台各地的當下,若其本尊適時向有關單位申辦商標註冊事宜,確保雨刷以人身自由換來的獨家專利權不受他者仿冒或侵犯,則林林總總的雨刷牌智慧財產權創意商品,即可堂而皇之公開上市,獲取正當利益,其不亦快哉自不在話下。

至於應否撥出部份淨利所得,大肆採購球具,回饋基層棒運,以示雨刷確有悔過之心,則端視他本人有無此意願而定。

畢竟當事者若不想假仁假義欺世盜名,繼續玩最偽善的道德假球,咱也須尊重,不能強人所難,硬逼雨刷訴諸最尋常的模式來贖罪,終究他是最另類的棒球人之一,若其補償「國球」災損的方法與眾不同,比如說,從盈餘數字中提撥一定比例,權充檢舉假球熱線專案所須給付予告密者的獎金支出,不也很棒,也同樣可以被肯定和接受啊,不是嗎?

只不過,這是整體「國球」改造基金所應吸收的某一個區塊,由政府編列適當預算,再輔以民營企業贊助更多金額來共同推動,成效或會更佳,怎能全賴給一時誤入歧途的雨刷,以更生人的身份創業成功後去獨立面對呢?

說不定雨刷最好的重新融入社會之舉還是,大量生產和製造雨刷眼鏡,免費提供給機車族和鐵騎部隊於雨天時配戴,而且要像備有不同度數的潛泳蛙鏡那樣,可讓號稱近視王國的台灣人依個別需求之差異加以安心選用,這才是雨刷今後應努力研發創意新品,答謝國人寬宥其過失的巍巍大愛之重點所在吧,您說對否,雨刷先生?

相關連結

邊邊角角論壇:www.unhittables.com

邊角論壇李祖杰專欄:http://www.unhittables.com/forum-34-1.html

UDN邊角棒球文章列表:

http://mag.udn.com/mag/sports/author_arts.jsp?f_AUTHOR=邊邊角角

UDN邊角藝文作品列表:http://mag.udn.com/mag/reading/author_arts.jsp?f_AUTHOR=corner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onepen&aid=3668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