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八姑娘滿臉豆花,澤及胡瓜被八卦
2011/01/16 20:24:15瀏覽861|回應0|推薦0

────────UDN部落格, 2011/01/16, 009────────

第一幕。

資深綜藝天王瓜哥的愛女,也是藝人的小禎,最近情緒低落悶悶不樂,寢食難安不說,還整天以淚洗面,連粉嫩的費司亦亂象叢生為之失守,冒出不少有礙觀瞻的違章建築。瓜哥見狀大吃一驚,心疼之餘只得私相授受,肥水不落外人田,力邀心肝寶貝上自己主持的節目,名正言順塞點通告費給女兒當紅包,提前發壓歲錢,逗小禎開心。

怎知瓜哥的專業倫理實在太高竿了,一開麥拉就被打回原形,把父女之情忘得一乾二淨,即席插科打諢,發揮過人的表演戲胞,將血濃於水的裙帶關係全拋諸九霄雲外,少不得為了製造笑果,假私濟公一番,挖苦小禎幾句:這樣不太好吧?不怕砸了李進良整形外科的招牌,旺不了老公,影響診所的生意,損及幫夫運?

孰料,傻呼呼的胡氏豪宅嬌嬌女,竟會錯老爹的意思,未適時配合父親的專業需求,反倒假戲真做,當眾嚎啕大哭起來,痛罵名醫枕邊人的不是。

爸,別提了。他好壞,已經連三晚沒回家睡覺了,狂叩手機也沒用,不是撥不進去,轉接語音信箱,就是佔線接不上話。發了上百則簡訊,錄了上百通留言,他都不理不睬,到診所探班也沒堵到人,護士輪流擋駕,說你的金龜婿在開刀房幫客戶動手術,根本見不到人………………

導播,麻煩上一段廣告。各位現場來賓,我們休息一下,大家先去廁所解放大小號再回來,呵呵………………(不待愛女哭訴完,臉上三條線的瓜哥,已鐵青著臉緊急喊卡)

第二幕。

妳幾歲?有專業證照嗎?

剛滿19。魔蠍座。去年才從護校畢業,第一次差一分沒過,正在準備重考,這樣可以嗎?

行,沒問題。長這麼漂亮,一定很多人追吧?

爸爸說我年紀小,擔心我被騙,不准我交男朋友,阿姨也沒買手機給我,只能趁12點過後的空檔,在半夜偷用他們的PC和朋友MSN

真的假的?現在什麼時代了?竟然還有被後母霸凌的灰姑娘?來,這十萬塊當簽約金,妳先拿去零花,買IPHONE與筆電,有剩就放口袋,不夠再跟我講。沒手機怎24小時待命,方便我隨時叩妳進開刀房當助手?太落伍了啦。

我被錄取了嗎?

我一看到妳這張臉,就被電到了,差點沒暈死,還要拜託妳叫救護車哩。這樣說,懂了嗎?大美女,呵呵。

那,什麼時候開始上班?

明天早上九點報到,直接進開刀房換制服。妳不用坐櫃檯,就待裡面當首席助理,這裡有無線網路基地台,若沒事幹,可上網跟朋友哈拉打屁,那是妳的權益,我不會怎樣。月薪五萬塊,年終獎金三個月,如此美好的工作環境,打著燈籠也找不到,喜不喜歡?滿不滿意?應該可以接受吧?

第三幕。

瓜哥,你別哭了啦,都幾歲了,像個男人好不好?

憲哥,你少鬼叫了。瓜哥約我來你這家店是要談正經事,他為了小禎鬧自殺的傳聞,已連兩天沒上床闔眼了,你就安慰他幾句嘛,這會很難嗎?圈子就這麼小,狀況來了,不互相照應一下,像話嗎?馬英九和蔡英文能幫咱什麼?還不是要靠自己!

菲哥,你別訓憲哥了。憲哥罵得好,我的確不像個男人。趕羚羊,站在男人的立場,李進良這顆花心爛蘿蔔,哪有什麼錯?我們三個人,不都一樣匪類?可誰教他那麼倒楣,居然當我的女婿,胡瓜再怎麼花名在外,還是要護著自己的女兒呀,不然怎做人?以前造太多孽,毀了許多女人的幸福,報應不晚,才會讓小媜吃那麼多的苦,恁爸愈想就愈自責,愈自責就愈不甘願,愈不甘願就愈傷心,愈傷心就愈想哭,哇………………我也不想活了,哇哇哇………………

憲哥,你倒杯威士忌給瓜哥喝,幫他壓壓驚,讓瓜哥冷靜下來。喔,你託乃哥找的徵信社到底可不可靠?

菲哥,我沒跟乃哥提瓜哥有難,否則他早就在這裡飆瓜哥,罵他不中用,放任女兒被人欺負。

那你怎麼跟乃哥講?

我跟乃哥說,李進良素行不良,他說他知道,然後問說要幹嘛,我就說有上鉤的圈內女紅星,要明察暗訪他有無亂劈腿,省得吃了悶虧。乃哥問誰,我打死也不肯講,他又問瓜哥知不知情,我就說,瓜哥自己玩得不亦樂乎,哪有空管這種屁事,乃哥就一直罵瓜哥不是人………………

你嘴巴怎這麼碎!

菲哥,天地良心!我哪是這種人!我為了救瓜哥,還不惜犧牲自己,在乃哥面前說盡自己的壞話,誇瓜哥比我善良且節制多了,拜託乃哥放瓜哥一馬,要罵,罵我一個人好了,別殃及無辜,誅連到可敬的瓜哥。

你有完沒完,快講重點啦!後來怎樣?

乃哥又問,小禎鬧自殺是不是跟圈內人在背後捅她有關?我就說很久沒邀小禎上節目了,不瞭解她的近況,隨便唬弄他,趕緊混過去。

你講了老半天,都在扯你自己,沒看瓜哥把一整包剛開封的舒適牌衛生紙都用光了?快跟我們講最新的線報!

菲哥,說來你們絕不相信!李進良可比他岳丈安份多了。

怎說?

根據徵信社派駐診所臥底的傳播妹回報,李進良已閉關歇診一個禮拜,暫時謝絕所有客戶,因為他接到一張超棘手的大訂單,症狀之怪異,已然超越其專業領域與經驗範圍,不僅碰都沒碰過,連醫學文獻也沒記載相關案例。但李大名醫急於立功,為了一砲而紅出盡風頭,幫診所打響更高的知名度,成就業界第一品牌,第一把交椅的至尊地位,還是硬吃下來。然後每天不眠不休,掛在網上搜尋各國資料,用功到一反常態,沒空和傳播妹打情罵俏,那個剛好也叫妮可的傳播妹閒得發慌,吵著要歸建,不想幹抓耙仔了,沒賺頭嘛,呵呵。不過據說,求助的客戶非常非常有名,不是普通角色,因最近身心俱疲,臉上蓋了很多違建,遍布紅色小疹,完全出不了門,不得不透過管道,私下懇求瓜婿儘速替她解圍。不然好像有一個很重要的會要開,她若上不了檯面,後果恐不堪設想。菲哥,你自己想想看嘛,瓜婿是不是很爭氣,比他丈人有出息多了?這一票要是真的給他幹成了,瓜哥不是也與有榮焉?走路都快有風了,還帶賽在我這裡靠杯靠腰,不是很欠婊,很白目嗎………………

那個女人年紀多大,究竟生了啥怪病?

菲哥,經你這麼一問,直覺告訴我,瓜婿那名客戶可能是政治人物,瓜哥,李進良跟乃哥有同一國嗎?藍的還是綠的?

憲哥,你嘛幫幫忙,別問我這個,我哪知道,恁爸是裝聾作啞明哲保身的政治白癡!

憲哥,李進良是醫生,整體而言,本土醫界菁英偏綠的居多,所以瓜婿八成也是獨票,他若跟乃哥談政治,搞不好會打成一團!

菲哥,該不會是蔡英文吧?她最近不是被18趴打趴了………………

第四幕。

各位同志,大家好。主席食物中毒,吃了不乾淨的東西,玉體違和不克出席,已經向祕書處請假,今天的臨全會,就由本人代理主持。主席有特別交代,如果沒有其他特別爭議的話,乾脆請在座者鼓掌通過,黨內初選都改成全民調決勝負的決議案,不知各派系意下如何?

抗議!亂來!

電話凍蒜台灣國總統,等著被中國統!誓死反對到底!

鴨霸!祕書長,你們太超過了!恁爸要率眾去北監劫囚,攻破台灣巴士底獄,救阿扁出來,請他主持正義,重新迎回黨內民主!

趕羚羊!電話凍蒜台灣國總統,等著被殲20隱形戰機狂轟猛攻!恁爸須被迫回歸祖國變中國人,死也不甘心!

不要臉!電話凍蒜台灣國總統,黨內新枝永遠別想與老幹爭鋒!

請大家安靜下來!糾察隊呢?現場狀況漸趨失控,麻煩維持一下秩序!請將蓄意滋事者抬出去,先集中到男廁,把他們鎖起來!

法西斯!暴力爛黨!竟敢槍口朝內,亂動用假警察權鎮壓異己,霸凌黨內同志,恁爸跟你拚了!趕羚羊!好膽嘜走!

救命呀!快打119,叫人去報案,請馬騜派鎮暴部隊出來,解救水深火熱的MIT民主電話………………………………………………

劇終。

一陣混亂後,在場者全被打趴在地上,台灣民主奄奄一息,只剩一頁新出爐的周刊封面,猶縐巴巴地遭牢握在祕書長的拳頭裡。

前來巡視杯盤狼籍滿目瘡痍,遍地皆文宣垃圾,被撕碎的雜誌紙片仍漫天飛舞,災情無與倫比的馬特首,將之攤開來一看,赫見如下聳動標題:

小英整形像,密訪李進良;小禎找嘸郎,求助竹聯幫。

其他最新作品:

邊角速評》李祖杰:十八相送藍綠換帖,有共業沒專業(20110115)http://blog.udn.com/unhittables/4798275

站長強力推蔫每日一拍,獨家供應今天折舊精品:

「2012黑彈殺無赦,藍綠割喉黑盤大家樂」全民喇舌系列,試刊號上架:

邊角2012評, -》李祖杰:馬駕資源回收車,載綠營一起倒垃圾(20101227)

http://blog.udn.com/unhittables/4738987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onepen&aid=480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