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洋規「波」霸何足懼?中國太多慮!
2010/10/17 01:14:47瀏覽1339|回應0|推薦1

────────UDN部落格, 2010/10/17, 039────────

北京。

號稱無產階級專政最大電子媒體。

國營央視的螢幕上,一則驚天動地的新聞快報,從滿口京片子的女主播嘴裡,如連珠砲似地奪門而出,迅即溢流成災:

「根據新華社駐外記者的報導,正在錦州監獄接受國法制裁的中國受刑人劉曉波,今天在原有的反革命份子之外,又多了一個新身份,也就是所謂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中國共產黨總書記胡錦濤同志在對此表達理解與尊重之意後,已訓令國務院外交部儘速約見挪威大使,重申我國是享有獨立司法審判空間的主權國家,任何友邦的非理性作為若與此價值牴觸,我方均會嚴重關切。

本台將於今晚十點推出特別節目,廣邀各界學者專家,針對在中國服刑的劉曉波,意外受不明就裡的外籍慈善團體,餽贈名不符實的頭銜一事,召開官方座談會,向全國同胞說明黨的政策及立場,澄清一切不必要的誤解,歡迎大家踴躍收看。

網民如果想對劉曉波有更進一步的瞭解,可上百度搜尋相關資訊,即可印證中國政府維護網路新聞自由的決心與意志,並未受谷歌撤出中國的自由經濟市場精神所影響。

另外,為了因應劉曉波事件對我國造成的衝擊,今晚所有娛樂性節目均暫停播出,請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們多多諒解。待會兒見。」   

語畢,隨著亮度漸暗,毛澤東在天安門廣場宣示「中國站起來了」的經典神話,再次停格不動。底下多了兩句話:

「沒有毛主席,哪來我和你?」

「諾貝爾是啥?中國都不怕!」

背景音樂則由弱增強,「義勇軍進行曲」揚起,未幾又趨弱,直至另個畫面浮現,才完全靜止。

中國總理溫家寶在人民大會堂講話了。

他劈頭即強調,位於中國地方政府台灣轄下的宜蘭縣海域,有個釣魚台群島是中國固有領土,日本政府無權侵犯。並據此大肆抨擊日方在中國海疆濫捕中國漁民的不友善暴行,已違反國際公法,屬準戰爭行為,中國斷無法容忍,希望菅直人首相知所節制,否則後果自負。

溫家寶話鋒一轉,警告日本君子自重的語氣更顯強硬了。他說,中國既已盡告知義務,便會採取萬全措施,捍衛國土的完整性,屆時若滋生中國不樂見的流血衝突,責任絕不在中國。

央視為了呼應總理發表的國情報告,其直播單位也在溫演說至中途時,將鏡頭帶往全國各地自發性號召的反日大遊行,在大大小小的示威活動中,焚燒日旗與追打日僑的失控亂象亦一路蔓延,仇日怒火所至,舉凡跟日本有關之人事物皆在劫難逃,全被砸得稀巴爛。

維持秩序的公安武警則睜隻眼閉隻眼,坐視成群結隊的鬧事者四處洩憤,毫不理會被害人哭喊救命的求援聲。

中國人生氣了。他們不是為了劉曉波而抓狂,反倒是日本鬼子不自量力的挑釁舉止,惹惱全世界最恨小日本的大中國。共產黨培育有方的民族主義,總算在最關鍵的時刻,釋放驚人的能量,讓整個中國動了起來一致對外,報復日本併吞中國虛擬領海的野蠻劣跡。

如此豐厚的全民大回饋,也適時轉移焦點,把劉曉波的殺傷力降至最低,幾乎已渺小到近似於微不足道,甚至宛若根本不存在的地步。中國的自尊心毫髮無傷不曾受損,更是毋庸置疑。

胡溫體制引燃民族情緒,刻意兩邊作戰,同步抵禦歐日外侮的攻防策略都成功了。而今而後的中國,必將愈來愈有自信,不僅明白形形色色各種自由的可貴,對一黨獨大的社會主義中國全然無害,甚且不無可能更懂得「如何反過來利用賦予人民的自由,深化民族主義的經營與落實之道」。

這樣子的新中國,在開放中持續成長下去的結果,搞不好有朝一日還真的會替中國共產黨贏得一座,最實至名歸的諾貝爾和平獎也說不定哩。(未完,六之二,待續)

前集提要:

中國猛築防「波」堤,北韓狂秀接班戲

http://blog.udn.com/toponepen/4493788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onepen&aid=4506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