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戀紅豆冰
2011/01/18 13:41:11瀏覽224|回應0|推薦2

看完初戀紅豆冰,不勝唏噓,心底燃起一股茫然若失的傷感。
不為什麼,只為那已快淡逝的記憶再度被喚醒。
總覺得,人生不該往後回顧,曾經,想留住那已流失的童年往事,驀然回首,發現一切不過是鏡花水月。。

對我來說,初戀紅豆冰不過不失。它沒有大場面,沒有峰迴路轉的劇情,沒有驚艷的服飾,沒有華麗的奢侈,但勝在沒有絲亳商業味道,更勝在能夠引起我共鳴的美。

它美得撲素平凡,它美得平易近人,是屬於一種純真無為的美,一種含蓄內斂的美。

演員一般上在戲裡占了重要成份,好的演員能把一部戲給演活。
但初戀紅豆冰不止擁有好演員,而且竟以那優美的畫面演活了內心戲的精髓。
旖旎碧波小橋流水,童年回憶與深情低喚,輕輕柔柔的,卻似那洶湧的海浪一再衝擊我這疲憊的沙灘,勾勒出我已偃旗息鼓多年的情懷。。

初戀紅豆冰是一部平凡中不平凡的好電影,阿牛成功了!
希望他再接再厲,為我們馬來西亞拍出更多的好片子。

我不知道他能不能夠留住大部份人的心,但至少還是有許多人為他而感動,不為什麼,只為那已快淡逝的記憶再度被喚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obean&aid=48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