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茉莉花開的日子
2011/01/17 10:37:33瀏覽583|回應2|推薦5

世局動盪不安,北非突尼西亞獨裁阿里政權被以其國花茉莉花代表的“茉莉花革命” 推翻,此為史上首次以“維基解密革命” 的勝利,也為芬香的茉莉染上一片腥風血雨。。

在我印像中茉莉花總是帶著一股淡淡的清香。。

小時候家附近沒現在的繁華,前面是印度村,後面是華人海南村,兩者皆被發展洪流所摧毀。
那時候我大概七、八歲,放學後總喜歡約了鄰居小朋友,三五成群,赤著腳,印度、華人兩村跑,比起現在的小孩可自由多了。
很喜歡那個印度村,一間間撲素的鋅板屋鱗次櫛比,矮籬笆後養著一大群小雞、小鴨,縱橫交錯的黃泥巷打掃得乾乾淨淨,印度大叔煮的加哩永遠是那麼香。。

以前的小孩也較容易與異族結交為朋友,無需任何語言,比手畫腳,三兩下子就混熟了。
我有個印度小女友,也不太記得她樣貌,只依希記得她綁兩個小辨子,眼睛大大很可愛,她說什麼我不會聽,我講的她也聽不懂,但我倆的交情就是好,時常手牽手到處溜竄或一起到溝渠裡去撈魚。
小孩子混在一起總愛玩家家酒結婚啊什麼的,她家籬笆內種著一棵美麗清香的茉莉花,每當茉莉花開的日子,我們幾個小瓜就辦家家酒、搞婚禮,采了花,佈滿地,我和她也總逃不過當一對新人的角色,以致後來成為家人的笑柄,說我將來會娶個印度姑娘了。

兩小無猜的日子持續不了多久,聽說有發展商要起高樓,印度村將會被拆除,那時候印度人鬧哄哄要求賠償,發展一事也就擱置下來。
幾個月後,有一天她跑來對我嘰哩咕嚕,我當然聽不懂,她拉了我就跑回她家去,采了一小堆茉莉花塞進我手裡,眼濕濕又說了一番話,似乎要我答應她什麼的,我只是咧嘴傻笑,反正都聽不懂嘛,點頭就是了。
第二天放學在外溜達,黃昏後回家發覺印度村早已被鏟光除盡,只剩下一堆廢墟,家人還告訴我說她等了我大半天,見我沒回來,才剛剛與她家人離開。我聽後把書包一扔,飛也似的跑去找她,偌大的村子連個人影也沒有,夕陽下只剩棵孤零零迎風搖曳的茉莉花。

後來我與哥哥合力把那茉莉花給扛回家種,但不知怎的,就是種不活,幾天後枯死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obean&aid=4801556

 回應文章

Caor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茉莉花
2011/03/03 18:20

謝謝你滿足我的好奇心,馬來西亞我只去玩過五天, 所以你說的地方我不清楚 !

因為我們上文的時間差不多, 我比你早一週,許多方面就近請教囉 !

我不知你在作家介紹< 地區寫亞洲. 方便說那裡嗎 ?

UDN  好像是一個大家庭, 把各個地區的愛寫愛分享的人聚在一塊兒, 真是好事一大框 !

當然, 想保密也可以, 我就是好奇嘛  !  TKS !

多多2豆(toobean) 於 2011-03-04 09:55 回覆:
呵呵,您真是個很好奇的女生哦,沒關係啦,我不是說了嗎?是馬來西亞,因為居住地一欄沒選擇,就只好選亞洲了。歡迎您常來訪。^^

Caor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茉莉花與印度村
2011/02/23 12:36

茉莉花是我小時候最早認識的花, 清香小巧可人。

很好奇的請教你,文中所書的印度村是那裡啊 ? 方便透露嗎 ?

多多2豆(toobean) 於 2011-02-24 20:49 回覆:
那是我小時候住的地方,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十五碑,有聽過嗎?現在發展的不得了啦,有小印度之稱也。印度村被鏟平後重建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