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1/21 10:34:28瀏覽265|回應1|推薦5

夢,或許也只是人白天所未及思考的延續。
許多人會有類似的經驗,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也有人到達某個地方,或做某件事情的時候,往往會覺得: 咦,怎麼似曾相識?又或是,在夢裡得到某些啟示,醒來後人竟然就變開竅了。
那這是不是意味著夢其實是一種另類的哲學思考?
它的存在,對於人有些什麼意義?

前些日子,不知是否因過於擔心而夢見同事辭職,不幸都應驗了,或許這可說是日常生活中因接觸久了而產生細微的預兆?

曾經試過家大門的鑰匙不知所蹤,我找得滿頭大汗也問遍全家人,就是沒人曉得在哪,唉,算了,就用後備的吧。
當晚悶悶不樂,夜裡發了個夢,夢中自己也正如白天一樣在找鑰匙,發覺原來掉落在儲放未洗的衣籃裡。隔天一早懷著僥倖的心態去那籃子翻了一番,嘿,竟然就在那找到了!

記得那次久未見面的舊同學喪禮上 (留下妻兒老小,年級輕輕就尋死,相信他是有心結解不開。。)
奔喪當晚,瞻仰遺容,我對他說:[我真不知該如何幫你,你若有遺事未了,托夢給我。]
第二晚他來了,還抱了個嬰兒交給我,(當時感覺嬰兒還滿溫暖的,不知是否抱住老婆的原故?)
他什麼也沒說,就帶我到一處滿是椰樹的鄉下地方。在夢裡我感覺到他是想對我說那孩子年齡到了,是時候去注射預防針。

過後我告訴哥哥,因為我們都一塊長大,他也很熟悉我這朋友。
我哥說:[他孩子最小的都已過了打預防針的年齡啦,你說的那嬰兒應該是他在金邊另一頭家的孩子吧?]
我靠!柬埔寨咧!
茫茫人海我怎麼去找?
惟有撥電告訴他爸爸,對方聽後也沒說什麼,只道了聲謝,說會去想辦法解決。唉。。

前天晚上做了個夢,夢中老人告訴我說他其實不想死。
我一直以為他是另一個朋友的父親,但樣貌不太像,醒來後心不安,很想過去了解實情(因為他父親還健在) 昨日下午媽媽撥了個電話給我,說姨丈前天傍晚去逝了。。

夢境真的很奇怪,我有件事情想不開,每年農歷七月我們總會在家門前屋後拜拜好兄弟,祈求出入平安什麼的,也總會買一大堆金銀衣紙燒給好兄弟。
去年七月我心血來潮,祭拜的當兒對著空氣說:若還有什麼要求就告訴我吧。
怎知當晚就來了,其實也看不清樣貌,就像一團朦朧的氣體,它要求說以後別再燒那些所謂現代化的祭品,如手提電話啦、新一代的冥鈔之類的商品,多燒點傳統的金銀紙就好了。
我沒祭紙電器,但新生代的冥鈔卻是不少,只因上面所印實在太吸引人,有十億、百億、千億、萬億。。哈哈,人生在世哪來那麼多錢?死後不就多燒點花花嘛!
第二天我跟老婆說了,就覺奇怪,後來發覺路旁還真有人只是焚燒金銀紙而已,那我今年就學乖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obean&aid=4813299

 回應文章

寧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
2011/01/23 09:32

夢  很神奇的

也是一種第三類溝通.吧...


₪.與文字生死相戀.₪.攜音符夢幻共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