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捐
2011/01/19 09:47:03瀏覽269|回應1|推薦3

我有定期捐血的習慣始於多年前一場意外,當時與還是女友關系的老婆一起騎單車跌倒,她傷得很嚴重,臉腫得像豬頭,我卻掉了三顆牙,路人還以為我倆是被車撞,在醫院裡老婆輸了很多血,打從那天我就萌起捐血助人的偉大念頭。。

但事隔多年,自己身上從沒擠過一滴偉大的血,總是諸多推搪,不是推說沒時間,就是有點兒傷風感冒、咳嗽頭痛等等一大堆不成文理由。後來讀過一些醫學報告,得知人體血液每三四個月會新陳代謝,別說什麼救一命勝造七浮屠,就與其白白浪費不如捐出去,反正還會生新血嘛,而且新血含氧量高,人也比較精神健康,說白了,就好像地上擺明有桶金,何必先等別人去拾?倒不如自己捧了回家好!
基於捐血之妙不可言,我毅然踏上多年未了的“血路”,而且似乎還捐上了癮,時間一到便迫不及待跑去扎一針。

最近好像流行捐器官,我蠢蠢欲動。
但心肝脾肺腎,真不知那個器官還管用?
我少運動,擔心油包心。有喝酒陋習,擔心肝已燒壞。
脾。。不知要幹嘛用的。
兩天一包煙,看來肺早黑啦。
愛重口味食物,這腎嘛。。還是別害人的好。
算來算去,盲腸好像還可以,但似乎沒人要。
還有五官,耳鼻喉人不要,眼睛。。最近閱報總看不清楚,該不是老花了唄?
哎,都死後的事情,還是隨遇而安吧,到時候看看有哪幾件可用的都拿去用,反正將來一把火燒了啥也沒有,不割白不割。

精子我是死都不捐。
友人問為什麼?
我說理由很簡單,不想將來無端端多了一大堆來歷不明的私生子,萬一我的孩子搞上我捐的精子,那豈不變成了亂論?

不偉大的人想要幹點偉大的事,先從本身的利益著想,想通了,人也就偉大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obean&aid=4807280

 回應文章

Caor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自行車受傷
2011/02/23 12:47

請問你們騎協力車嗎 ? 之前我的朋友也發生過 ! 夫妻都掛彩,只是你們比較嚴重 !

不過痛定思痛, 激起你的愛心行動, 也算一樁美事 !

最後一段, 結語漂亮 !   高超  ! 承教了  !

多多2豆(toobean) 於 2011-02-24 20:39 回覆:

不是協力車,是普通的單車。。這個小紅圈是老婆坐的地方。當時覺得好浪漫喔。。實際上卻是非常危險,千萬別模仿哦,因為就是那地方被坐斷而發生意外的,唉。。

謝謝您的讚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