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為何物
2011/02/13 15:13:37瀏覽283|回應0|推薦8

兔年初始,是好是壞?阿拉伯古神話世界的示威暴動對我來說是一樁好事,畢竟長期浸淫在獨裁者的威畏下,人民醒覺了,祈望事件演變最終能順天意安民心,大團圓結局,而不是流血漂櫓!

唉,我不是悲觀主意者,但,所見所聞令我開始懷疑自己並不是個樂天派。我心淒苦。。雖不致於痛哭失聲。。這世界這社會到底是怎麼了??短短不到兩個星期的新春期間,接二連三,一共四人。。四個年輕人相繼跳樓自殺?!

我不明白,也不想明白。。其中為情自殺者居多,是血氣之勇嗎?是一時之氣嗎?是真活得苦嗎?或是憂鬱症作祟?死者死矣,說什麼也無濟於事,只希望活著的人尋死之前,拜托拜托,請想一想愛你的人。。若你愛的人不再愛你,你就要去死,那你死後愛你的人是不是也要隨你去死了??為什麼你們總是那麼自私呢。。看著他們默默承受喪親之痛,我真的心酸。。

若真活得苦要尋死,甭論生病或困境,這世上總有人比你更苦,還不是勇敢面對下去麼。。唉,如果死者要為自己找個藉口,多的是:你們都不了解我。。我是最孤獨的。。我活在這世界上根本就沒有人能夠了解我有多痛苦。。我承受的是非一般的苦,死了算。。

〝死有輕於鴻毛,重於泰山〞這句話是勸還沒有想死的人,不想活的人哪管你什麼毛?我想他們都認為自己的死猶如泰山之重吧。。人一生的遭遇如何並不能以過往或目前情況下定論,以後的事沒人預測得準,其過程的學習與吸收才是重要,如能熬過自認人生最痛苦的時刻,將來必會坦然面對一切挫折。

這世界不會因你一人而停頓下來,堅信自己,建立自信,同時把自己縮小,面對的是一片海闊天空。

祝天下所有情人情人節快樂,珍惜生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obean&aid=488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