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赤腳。良師
2011/01/25 01:32:06瀏覽257|回應1|推薦7

金馬崙高原空氣清爽怡人,全年介於攝氏15-24度之間,令人感覺舒服極了。
每年至少去冬眠一兩次,什麼也不想幹,就只享受那寧靜慵懶的英式下午茶。非假日期間,游人甚少,置身於偌大的茶葉山更令人倍感領悟天地之美通達萬物之理。

前些日子,山上来了一位奇人,各大報章雜誌紛紛報導!

奇人是個和尚,人人管他叫赤腳大仙,因為他不穿鞋。
聽說他法力高強,能醫奇難雜症,而且會讓生意不好的都興隆起來,就連鄰國也組團不惜千里登門求助。
和尚幫人看症的地方就在通往萬佛寺半山一座陳舊的山神廟前,赤着脚,站立等待洛澤不絕登門造訪的人群。
每當周末,人潮更從清晨五、六點排隊到下午三、四點,和尚也就那麼站一整天。
和尚看症不收費,看症的方法更奇特,來者不必開口,他只簡單看了看來人,說句:[會好!] 或:[不會好!],再多也沒有。

曾聽說過幾宗案例,来者求生意興隆,和尚拒絕:[你做棺材生意,我怎會讓你生意好呢?]
有得難症者,和尚說會好,當天下山途中不藥而癒。。

赤腳大仙在那時候膾炙人口,人們把他當成活神仙,差不多每天從報章上都看得到他的新聞。
我第一次見他的時候是帶爸媽去,媽媽行動不便,爸爸有皮膚病,中、西醫都治不了。去到山上已是人頭湧湧,正著急間,大老遠有一弟子走前來:[師父說,老人家行動不便,先看看她。]

我不知道和尚怎麼懂得,便越過長長的隊伍來到廟前,和尚赤著一雙紅通通的腳,見了媽媽只說聲:[會好!]
再看看我爸,也說會好。
我們懷著希望下山,媽的腳不完全康復,反倒是爸爸的病痊癒了。

事隔多月,第二次見和尚是個陰霾的午後,山神廟冷清清的,主要當天並非假日。
和尚獨自在山坡那與路邊攤交談,這次看清他長相,濃眉大眼隱帶威嚴,我心情真的緊張,站在遠處不敢靠前。
這次前來的原因是事業遇到瓶頸,和尚似乎已發現我這不速之客,對我也不大理釆。

我躊躇一陣,硬起頭皮走前去:[我。。我。。]
和尚頭微微抬眼,又低下頭去看那路邊攤:[有錢啦。]
我怔了怔,囁嚅道:[就是生意不好,沒錢。。]
[我說,會有錢!]
[我那有?我只要能過就好啦。。] 我急了。那時候公司面臨倒閉,逼不得已才來找他啊。
和尚臉一沉:[我說給你有錢你不要?你只要能過就好?那就給你能過好了!]
我一陣錯愕,感覺似乎與大好機會擦身而過,正自後悔,和尚又說:[機會來到你面前你不掙取,沒了,沒了!好了,就這樣啦!]

我當時的心情真是難以形容,現在回想起來還是那麼的苦澀,臉都漲紅了,呆頭呆腦站在哪也不知該離開還是什麼。
和尚看了我一眼,才說:[你生意不好,我答應給你有錢,你為什麼要說能過就好?]
唉,我當時真的只是想說能渡過難關才打算啊!
也不知怎的,心中悲苦,強忍滿腹淚水。

[看你為人還算不錯,挺老實的,你好好的做,腳踏實地的做,我就讓你有錢吧。]
和尚這句話讓我如獲至寶,淚水骨碌碌流了下來,低低說聲謝謝,他又說了幾句,令我心情更是激動。

後來我們交談了許久,他說:[別再叫我師父,我不過是個乞丐,叫我乞丐或是和尚!]
我怎敢?
[記住,在這末法時代,天下所有和尚僧人包刮所謂的宗教團體或慈善機構全都是騙子!全都是宗教的推銷員!別到廟裡去拜神,要拜,就拜好自家的神夠了!]
[這不可能吧?] 我說。
[哼,那都是些什麼人我最清楚,全都是騙子!]
他說了許多反對的話,我一時口快說了句:[你怎會那麼極端?]
我並無惡意,只是想說,或許有例外也說不定,別一竹摃打翻全船人吧。
哪知道他臉色一變,掉頭就走:[你說我極端?那好,你走吧,別談!]
我追前去道歉,他氣嘟嘟說:[我告訴你真相,你卻說我極端?這世界你永遠看不清,走吧!] 說完,頭也不回進廟去。

那是我最後一次見他,下山後總想找機會再次與他交流,可惜,很可惜,再聽到他消息的時候,是戌子那一年,他已經去逝了,享年六十。

每當想起他,心裡總感遺憾失落,他是能解答我某些人生疑問的第二良師。
我書寫【新神譜】釋罡宇一角,就模擬他而造。
良師,永別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obean&aid=4823717

 回應文章

Caor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金馬崙高原
2011/03/02 08:40
金馬崙高原,請問這是那裡 ?
多多2豆(toobean) 於 2011-03-04 10:11 回覆:
金馬崙位於馬來西亞彭亨州,是最小的縣區,離首都吉隆坡約200公里,是高原渡假勝地,海拔1500米左右,氣候寒冷,介於15-24度之間,差不多每天午後都會飄下陣陣的細雨。那兒有茶園、花園、蔬菜園、草莓園,還有蜜蜂園、蝴蝶園和仙人掌世界等,此外還保存有原始森林,是我最喜愛的渡假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