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爾比戰記 (九) 【不可能的戰爭】
2013/12/07 14:11:46瀏覽237|回應0|推薦0

距阿爾茲提南星系一千光年處,拉提斯民主國水火級戰艦-凱達嵐號

「凱達嵐號呼叫地球號,聽到請回答,完畢。」

...一陣雜音...

「凱達嵐號呼叫地球號,聽到請回答,完畢。」通訊官再次呼叫。

....雜音...

「長官,第二頻道沒有回應!」通訊官一臉茫然的望著他的指揮官。

「可惡!到底怎麼了?通訊亂七八糟的!」畢里克‧爾利索上將急紅了眼。

他急忙又道:「傳令!全軍以戰備隊形,全力往新西伯利亞星系移動,轉第十一頻道,改通知林爾上將!」畢里克匆匆下令,手因慌而發抖。

「凱達嵐號呼叫喜馬拉雅號,聽到請回答,完畢。」通訊官急忙通知。

「這是所克伊里世號偵查艦,呼叫凱達嵐號。」另一頭傳來一陣聲響。

「這是凱達嵐號戰艦,所克伊里世號偵查艦,有何事?」通訊官道。

「通訊官,這是第幾頻道?」畢里克問道。

「第二頻道,長官。」

畢里克親自走向通訊台,說:「所克伊里世號偵查艦,我是畢里克‧爾利索上將,地球號呢?」

「長官,我是所克伊里世號偵查艦艦長,地球號艦隊與不明戰艦開戰,我來請求支援。」另一邊的聲音變成一位女子的聲音。

「艦長,請問敵方艦數?」畢里克問。

「約十艘,其實這不足為奇,我也不知有什麼好支援的,真搞不懂李金上將在搞什麼?」那女子輕輕鬆鬆且帶些抱怨的回答。

「十艘???????????」畢里克幾乎是用吼的,他問過了探測官,悲慘地域號的傑作,為一艘小艇所為。那他們的勝算豈不是零嗎?

「所克伊里世號偵查艦聽令,即刻歸入我軍艦隊,準備迎戰。全體戰艦聽令,立刻停止移動!原地待命。」畢里克下令。

「這裡是碧海藍天號右翼偵查總艦,報告長官,無人飛行器於阿爾茲提南發現艦隊殘骸,估計有七十三艘!」艦隊內部通訊系統傳來報告,並傳了一張照片。

「放大右側最大的那艘艦艇!」畢里克下令。

「是!」艦橋事務官道。

只見那艘大的不像話的艦艇,身中兩彈,艦身中仍噴出不明液體,中彈處仍有火光。雖說中彈處占全艦的三分之二,卻能輕易見到堅硬外殼上的大字:

「拉提斯民主國天地級航空母艦-地球號」

他看傻了眼,一回神,便急忙命令:「傳令!全軍將所動力移轉到引擎,全力撤到新西伯利亞,全軍啟動緊急備戰狀態。」

拉提斯民主國新西伯利亞星系第三星際軍事太空站,拉提斯民主國天地級武裝巡洋艦-喜馬拉雅號

「這裡是天命之鎚號驅逐艦,請求支援」忽然有個通訊嚇了我一跳。

「這裡是喜馬拉雅號巡洋艦,我是林爾上將。請說,天命之鎚號。」我輕鬆的道,並喝了一口紅茶。

「我們的艦艇嚴重受損。請導引我們,長官。」一位男士與我說話,言語急了些。

「了解。航向導引官!你同雷達官規劃路線。」我命令。

就在他們將天命之鎚號駛入太空站時,那人的聲音再次出現:「嗯..長官,我..」

「把他請到我的船上。」我直接下令

兩名皇家侍衛隊應聲走了去。

過不久,一位年約而立、相貌端正的人走了進來,令人驚訝的是,他手上拿著一支拐杖,頭上包著繃帶,一隻手......竟斷了..還包著繃帶。

「長官...嗚嗚...」忽然,他竟哭了起來,且跪坐在地。

「你是怎麼了?」我皺了皺眉頭。一旁的的軍官們看傻了眼。

「長官,我軍主力部隊,整..整個艦隊被毀..毀了!嗚嗚...」他一邊哭一邊說。

「那李上將呢?」我問道。

「他..他壯烈犧牲了!」他哽咽道。

「這..這..」

「嗯..連絡畢里克上將。」我只好這麼做。

距阿爾茲提南星系一萬光年處,距新西伯利亞星系五光年處,拉提斯民主國水火級戰艦-凱達嵐號

「全體注意,如發現敵軍船艦,立刻開砲。」畢里克上將命令道。

「呼叫!呼叫!這裡是拉提斯民主國喜馬拉雅號武裝巡洋艦,任何我軍艦艇,聽到請回答,完畢。」

「這裡是凱達嵐號戰艦艦隊,長官,我們正往新西伯利亞移動,請求進入太空站。」畢里克說道。

「准許!」林爾說道。

畢里克的艦隊緩緩駛入太空站,林爾卻不知如何是好。

拉提斯民主國新西伯利亞星系第三星際軍事太空站

畢里克上將一臉愁眉苦臉,眼巴巴望著我,但其實他知道的,我心中也是一點想法也無,只有戰與不戰之二選擇。不戰,則以臨陣脫逃之名被治罪;那戰呢?不要懷疑,絕對是死路一條。前有敵,後有法,我軍進退兩難。

「退則遺臭萬年;近則死無葬身之地....」

畢里克喃喃自語。無奈的我則望向一望無際、神鬼莫測的太空.....

這個世界,充滿了它的奇幻和它的可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243&aid=980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