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爾比戰記﹝八﹞ 【無止盡的戰爭】
2013/12/06 21:02:20瀏覽237|回應0|推薦0

空氣中瀰漫著種凝重的氣氛,畢里克嘆了一口氣,

說:「敵人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啊!」

「這實在.....唉!」那時,我的心情有如石沉大海,

「傳令,全力通緝克拉斯。」畢里克語帶威嚴,威震人心,

「稟報長官,總統府急件!」一名將軍衝入,打斷我們的談話,焦急全寫在臉上。

「拿來!」我說,那名將軍慌忙的遞給我們。

-----------------------------------------------------------------------------------------------------------------------

----------------拉提斯民主國軍事行政四軍聯合總司令部一級緊急文件-------------------------

-----------------------------------------------------------------------------------------------------------------------

 

以下為軍事文件管制法所制定之一級管制文件,未達四軍之一副司令者觀看,處以死刑。絕不寬恕。

 

致拉提斯民主國陸軍統領最高司令部 最高司令-林爾 上將,副司令-畢里克爾利索 上將

 

內容概敘

我國所屬之阿爾茲提南星系,位處我與敵之交界,則戰事平凡,我軍情報組織【此數總統級文件,不便多敘】,於星系外發現不明之飛行物,當地太空維護軍,予以接敵,則我軍一觸即潰,全軍覆沒。我軍於前日派軍前往該地,由空軍最高司令-呂爾及十星無官銜上將-利皮親率九萬大軍前往攻擊,其所乘之旗艦為我軍最高級戰艦之一的天地級戰艦-倫敦號和第二的水火級戰艦-悲慘地域號,不料竟於星系外全軍覆沒,呂爾兵敗被俘,悲慘地域號失蹤,倫敦號及其船員負重傷逃之太空維護軍邊界基地,於昨日宣布報廢,經船員細說,敵軍登陸船登艦後,攻至艦橋,抓走呂爾便逃之。

 

攻擊令

 

總統下達命令,由陸軍統領總司令部 正、副司令和太空維護軍 新正司令 隨軍出征,指揮所屬之部隊,此次出征士兵約五十萬﹝包含機器人士兵﹞,戰艦九十七艘,巡洋艦一百二十艘,太空航母二十艘及艦載機一萬兩千架﹝包含無人戰鬥機﹞,分三路開進,請妥善使用。則必救回呂爾。

 

旗艦規劃

 

陸軍最高司令 林爾 乘天地級巡洋艦-喜馬拉雅號

 

陸軍副司令  畢里克 乘水火級戰艦-凱達嵐號

 

太空維護軍最高司令 李金  乘天地級太空航空母艦-地球號

 

              以上  拉提斯民主國軍事行政四軍聯合總司令部

------------------------------------------------------------------------------------------------------
「老天啊!連九萬大軍竟也全軍覆沒!」一臉驚愕的我,拿著這份文件,手抖動不止。
「長官,我看如此多的兵,我們要如何擅用,這倒是最困難的了。」畢里克握緊了他那傷痕累累的手。
「稟報二位長官,我們於第十八警戒區,發現斯道格上將的遺體,很遺憾,他陣亡了!」有名士兵近來稟報,面色如死灰。
我和畢里克沉默了很久,卻不曾答話,不曾大哭。站在那兒,時間正在流過,戰爭正在開始。
 
天神星系外四光年,拉提斯民主國天地級武裝巡洋艦-喜馬拉雅號
「這裡是亞爾多里號,稟報司令,全艦隊預備,等候指示。」亞爾多里號傳令艦,正回報艦隊狀況。
「稟報長官,畢里克與李金上將,分別向阿爾茲提南開進。」雷達官報告。
其實,畢里克為先鋒,李金為主力,我是後援,但我所屬軍力最多,一是提供物資,二是提供軍隊,已備前線所需,另外最高指揮權在李金手裡,我其次,畢里克再其次。
「全體戰艦注意,向左轉彎180度,至新西伯利亞星系第三星際軍事太空站。」我盡量放大聲音講這句話。本來是要去阿爾茲提南星系第一星際軍政太空站,但目前已失聯,即前往離其最近之太空站。
距阿爾茲提南星系四千光年處,拉提斯民主國水火級戰艦-凱達嵐號
「這裡是碧海藍天號右翼偵查總艦,目前無異狀,完畢。」
「這裡是綠草如茵號左翼偵查總艦,目前無異狀,完畢。」
「全體艦隊注意,全部停止前進,放出偵察機,大型戰艦移動至小戰艦外側,瓦爾西多里比特希斯砲(拉提斯民主國太空戰艦最強的主砲,簡稱瓦多砲)全部裝彈,全體處備戰狀態」畢里克臨時改變作戰陣型,使大家手忙腳亂。
「綠草如茵號左翼偵查總艦報告艦隊司令,於我艦隊半光年處,出現不明飛行物,長官。」綠草如茵號艦長急忙說道。
「把影片傳到我這來。」畢里克命令。
只見一團不規則形的戰艦逼近,卻似無動力,在太空飄行。偵察機往前開近,才知是艘散掉的戰艦中央貫穿一洞,可見攻擊多麼的猛烈。
畢里克從螢幕中,看見了那艘就如它自己的名字般悲慘的戰艦。畢里克緩緩且毛骨悚然的讀出這艘恐怖戰艦的姓名:
「拉提斯民主國水火級戰艦-悲慘地域號」
   
                                                            【下集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243&aid=9066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