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爾比戰記(十一)【遇敵】
2014/07/30 18:31:06瀏覽292|回應0|推薦6

*距拉提斯民主國阿爾茲提南星系二千光年處,拉提斯民主國天地級武裝巡洋艦-喜馬拉雅號

遠處的各個恆星發出了點點光芒,在這個似是無邊無垠的宇宙,穿梭在中的,是我軍─拉提斯民主國太空維護軍的艦艇。我們將面對自已一無所知的敵人。然而,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說真的,我不知道.......

「長官,來自綠草如茵號的通訊。」

我坐起,說道:「開啟。」

視窗立即打開。

「這裡是綠草如茵號左翼偵查總艦,報告艦隊司令,於艦隊行進方向九點鐘方向七光年處有八台我軍無人偵查機因不明原因失去聯繫,確定一台已經損毀。」他們急忙的報告,顯的很緊張。

這艘艦艇很明顯的,乃畢里克所屬的。然而在此時,報告給誰已不重要了。

「傳令,全軍以最低速率,保持向原目的地前進,全軍啟用二級備戰防衛系統,啟用艦隊緊急通訊平台,全軍瓦多砲填彈,太空航母釋出作戰飛機,之後全軍關閉船艦艙門。」我對著頻道下令。

*

一陣爆炸.....

喜馬拉雅號劇烈搖晃,一個不小心,我的頭撞到了一旁的牆。

「喔....怎麼回事?」我一邊用手遮住傷口,一邊問雷達官,

「嗯.....長官,右後方護衛艦深淵號遭砲彈攻擊,與我艦發生撞擊,深淵號艦長已下令棄船。」他頓了頓,說道。

我頓了一下。

「我艦損害報告?」

「傷害不大,後方裝甲凹陷,系統無明顯損傷。」

喔...這大概是唯一的好消息了吧!

「查詢砲彈來源,引導船艦倖存者至最近的戰艦。」我命令。

艦橋總務官應了聲:「是!」

他在投射螢幕上按來按去,甚至還擦著汗,這裡可是有空調的呢!可見他多麼的緊張。

「長官,據數據及爆裂處的資料顯示,瓦多砲台因不明原因爆裂。」他說道。

瓦多砲台爆裂?有沒有搞錯?還沒開戰耶!怎麼沒事在這時爆裂?

我下令:「全軍繼續移動,派一艘支援艦救援。」

「長官,命令已傳達。」

我用力的往椅子坐下去,我只能說,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

是的,搞不好有一天,宇宙真的會恢復和平,但...不是現在。

甚至,這個戰爭才剛剛開始......

「長官,發現前方不明陣營戰艦。」偵查艦報告。

「啟用敵我辨識系統!」我說,顯的有點緊張。

「掃描中......,長官!一部分是阿爾比帝國戰艦!」

「一部分?」我心中十分疑惑。

「另一部份有三艘巡洋艦及八艘重型驅逐艦以及三十艘輕型驅逐艦。正與阿爾比帝國交戰。不明國家戰艦。」

「恩,聯絡他們!」我說

「長官,他們兩艘船砲口正對這我們!偵測到對方主砲能量反應。」

遠方的艦身搖晃,射出一發砲彈,擊向我軍,我軍四艘艦艇向各處急閃,一艘正中引擎,馬上爆炸,隨即殘骸四散。這不是盟友.....

「長官,對方沒有回應!」艦橋事務官著急的說。

在此同時,又有數發砲彈擊中了兩艘太空船,碎片砸中第三艘。

「啟動最高戰鬥警報,全軍散開,準備向對方開砲。」

就位...開砲。上方自動開砲指揮系統一顯示「開砲」,我軍船艦射出飛彈及大砲。

砲彈群擊中敵軍右方艦隊。而當砲彈接近時,竟然出現一種藍色型的護盾,將砲火爆炸威力吸收,直到七發炮火集中攻擊一艘,那一艘才爆炸。

那是什麼啊!我不斷的問自己,其實,我心中早有答案....

能量護盾....

                                             【下集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243&aid=15574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