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爾比戰記 (十) 【榮耀之戰】
2014/05/25 14:27:30瀏覽207|回應0|推薦1

宇宙中的恆星閃閃的發出它的光采,無邊無際的宇宙,在此時增添了恐怖與奇幻的色彩。

我呆呆望著這自古來就深不可測的世界。手中的茶,伴隨著顫抖的手,緩慢的,喝了一口,望著眼前龐大的艦隊-民主國建立的龐大艦隊,前進-將屍骨無存,後退-將遺臭萬年,兩者皆是艱ㄧ難的選擇,作為一個軍人,他該勇往直前;但顯然的,我並無此勇氣。因為,我的決定,可能使人類得救...,或是失敗....

我猛抓著自己的頭髮,微微的放下手,見躺在手掌中的,正是幾根白髮,我年輕的很,才剛獲此上將職,便是如此。我曾有個念頭,自己擁有的軍隊,根本是全國兵力中,精英中的精英,為何不一舉攻回地球,奪取政權罷了?然而,面對這些史無前例的敵人,我卻無可奈何。

「你打算怎麼辦?」我嚇了一跳,畢里克‧爾利索上將用一種嚴肅的表情看著我。

面對他的問題,我心中沒有一個答案。

「唉.....」畢里克哀聲嘆息,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眼望星空,道:「我們究竟在跟誰交戰,其實我心裡也沒有個底。」

「但是,我當初加入陸軍,可非混口飯吃而已!」他握緊拳頭,臉略有怒色。

「你要....?」我皺起眉頭,問道。

「你聽不懂嗎?我們只能奮戰!」他慷慨激昂的說著。

「你說的對,可是這冒著全軍覆沒的危險,我們得深思熟慮。」我說。

「恕我直言,長官,如果我們撤退,那將會錯失先機,況且也不能把敵軍引入中央星系!」他激動的說。

我緩緩的搖頭。是的,我們將是國家第一線的守護者,臨陣脫逃不會是一個上將該做的事。

「您說呢?你我都為上將,撤退...將來不管誰輸誰勝!歷史將永遠唾棄我們!後世根本不會想到我們現在的困境,只會知道『兩位上將率數萬大軍,面對敵方來襲,卻錯失先機、逃之夭夭,乃當世一代罪人也!』」畢里克似乎失去理智,瘋狂的大吼。

我緩緩抬起頭來,說:「我知道了...」並且露出微笑了。我伸出了右手,畢里克亦伸出手,微笑以對,「做我們該做得事吧!」畢里克正色道,我點了點頭,目送著離開的畢里克,以對講機向在太空站中的軍官下令。

***拉提斯民主國新西伯利亞星系第三星際軍事太空站,拉提斯民主國天地級武裝巡洋艦-喜馬拉雅號

「報告長官,我方糧食、槍砲彈藥以及醫療物品等物,以準備妥當。」一名軍官說著。

「很好,請通知林爾上將。」畢里克讚許的命令道。

「長官,請問航行方向及作戰隊伍是....?」艦橋總務官問。

糟糕的是,畢里克根本沒有研究,他為一直激勵士氣、補給物資等事,忙得不可開交,哪來的時間呢?只好叫幾名參謀來共同研究。

正當這群軍方高層研究戰略之時,通訊官道:「長官,林爾上將的視訊通話。」

畢里克回頭一望,皺了皺眉頭,緩緩的道:「開啟。」

視窗馬上在他的中央主控板開啟,林爾上將的身影在上面出現。

***拉提斯民主國新西伯利亞星系第三星際軍事太空站,拉提斯民主國天地級武裝巡洋艦-喜馬拉雅號***

畢里克一臉愁眉苦臉的出現在螢幕上。

「據攝影機顯示,敵人最後似乎是在阿爾茲提南星系中出沒。依此看來,敵人似乎佔領了那...」畢里克皺皺眉頭道。

奇怪的是,既被佔領,為何一點風聲也無,連在通知報告命令中,也只提到雙方交戰,並未說到被佔領,難道是地球方面刻意隱瞞?還是敵人封鎖消息呢?

「既是如此,那我軍是要單刀直入,還是分頭包圍?」我問。

這倒是個問題,我軍從未與敵會,更和況他們所用的戰略與陣列呢?

「分頭包圍會倒至軍力分散而分殲滅之,我認為應一舉全軍進攻!」他說道。

我暸他的意思,此舉有著義無反顧的精神,但一旦戰敗,也無退路,贏將大獲全勝,但輸了卻死無葬身之地。

「好!就這麼辦!」我下定了決心。

「祝您好運!長官。畢里克上將通話完畢!」我們相互敬禮,畢里克隨即消失在螢幕上。

我按向投影電腦的「艦隊」字樣,啟動麥克風說道:

「全艦隊注意,我是林爾上將,請注意!全軍向左調度5.3,航向阿爾茲提南星系。各位艦長,凡遇開火指令,必當全力開火,保衛我們的國家,保衛我們的人民。這,將是我們的『榮耀之戰』!」

                                                           《下集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243&aid=10916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