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爾比戰記 (十二) 【藍色六芒星】
2015/05/17 21:51:29瀏覽229|回應0|推薦4

*距拉提斯民主國阿爾茲提南星系四十萬公里處,拉提斯民主國天地級武裝巡洋艦-喜馬拉雅號

護盾?

這種防衛性措施,就算以阿爾比帝國來說,也只有重裝甲旗艦配備,而且也不足以吸收超過四發以上的瓦多砲砲彈,那麼....,他們是誰?

新敵人?.....叛軍?...

總之,再怎麼強的敵人,我們這麼大的艦隊,是無法再一時間內全部撤退,而且,敵寡我眾....

*拉提斯民主國阿爾茲提南星系邊緣,拉提斯民主國天地級武裝巡洋艦-喜馬拉雅號

此時,喜馬拉雅號巡洋艦及十一艘護航艦已退到小行星外,離戰場有些距離了。那方的畢里克正指揮軍隊與敵廝殺。

「長官,收到船艦訊息!」艦橋事務官說道。

「哪一陣營?...快開啟。」我問。

「阿....阿爾比帝國..」他有點結結巴巴的說。

什麼?阿爾比帝國?這也太...就拉提斯民主國建國以來,在戰場上,從未有通訊的紀錄。

就在此時,我方戰艦群不斷射出瓦多砲,但糟糕的是,鮮少擊中敵方,我方又有三台驅逐艦或毀或傷。通訊頻道忽然亮起,一位身穿紅色軍官服的黑髮女人出現在螢幕上,看到她,我嚇了一跳,乃是:「帝國欽命聯合太空遠征軍統帥,多莎上將」。

「聽清了,你們這些渾蛋,帝國不要你們存在,你們都必須死。哼...今天算你們好運,我們來個交易,叫你們艦隊司令出來。」她不屑的說。

「我就是!!!」我喊道,對她怒目而視。她必須為她的傲慢付出代價。

「喔..?你就是艦隊司令?哼...你們這些渾蛋,沒人才了嗎?」她又傲慢的說著。

「我就是拉提斯民主國陸軍最高司令部第一百七十二任總司令,林爾上將。上將,妳必須立刻退出星系,否則休怪無情。」我不理她,繼續說著。

她冷笑了一聲。

「我也要告訴你,這裡根本不屬於你我了...」她一面冷笑一面道。

什麼意思?不屬於你我?

儘管如此,我仍憤怒的道:「將軍,別胡言亂語了!快退......」講到這個「退」字時,我看見窗外的影像,頓時一愣。

只見在喜瑪拉雅號及我軍艦隊的後面,出現了五台金黃色的巡洋艦。愣住的我隨即展開笑容,因為,這是拉提斯民主國的直隸皇家太空維護軍巡洋艦,上在有上載有一千八百餘名直屬國防院的軍事人員,艦艇主砲有六座,鋼甲是一般驅逐艦艦艇3倍厚,且具有能吸收兩發巨型瓦多砲的護盾,執行中央政府特殊且重要的任務。不屬於太空維護軍司令部管轄。

「這裡皇家太空維護軍,第十六巡洋艦大隊。上將,我在此宣布,國防院聯合緊急作戰會議命令第00005518條,接管作戰指揮權,相關文件即將送到。」一名著皇家侍衛軍軍官服的上將出現在螢幕上並說道。只見他胸膛上有著幾顆上將的星,只是不同於一般的金星,而是一顆藍色的六芒星。根據我軍制度,藍星表示特別指揮行動將軍,介於七星上將(四軍分別的指揮),與八星上將(中央政府國防院長)之間。

我馬上啪的一聲,立正敬禮。

「長官!可是我軍目前與敵方交戰,通訊系統十分混亂!」我向他說道。

「這裡交給我們處理就好,將軍!」他有點不耐煩地說道。

於是,他消失在螢幕上。

*距拉提斯民主國阿爾茲提南星系數萬公里處,拉提斯民主國水火級戰艦-凱達嵐號

「全隊散開!啟用迴避機制!」畢里克一邊拭汗,一邊下令。

又是驚險的一瞬間,敵方砲火擦身而過,在後方黑暗的太空爆炸。

此時大戰數小時,我方已有兩艘被擊毀、數十艘重傷。

卻只見烏黑的太空中,射出數十發瓦多砲,射向畢里克的戰艦群.....

黑暗的太空中,迸出一大片火光.....

一片火海.....

【第十二章完,下集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243&aid=1586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