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爾比戰記﹝六﹞【危機再現】
2013/08/02 19:53:42瀏覽254|回應0|推薦2

我輕輕打量這辦公室,金光閃閃的大殿裡,最裡面有個豪華的椅子及辦公桌侍衛一個個的排好,但令我驚奇的是,他們沒有槍,只配帶著一把長劍─真的很長。我往前走,並往自己的椅子輕輕的坐下去,這椅子是由黃金製成,上頭鑲著三顆大鑽石,簡直比古代國王的王座還高級。而桌上堆積如山的文件令我十分頭疼,每封我只看兩三段,便丟到旁邊去了,多半是在講星球巡邏等不需我處理的無聊事務。

我累趴在椅上,又微微起身。 

一位侍衛由右側侍衛群中走出來。

我向他點了點頭,說:「把文件送至秘書辦公室!」

「是!長官!」他吆喝著幾名士兵,把文件一疊疊的搬走,快步走向門口。

「報告!前線急報!」侍衛的叫聲令我嚇了一跳,我伸手去接那份文件。它是用牛皮紙信封袋裝起,要不是因為上頭有「拉提斯民主國阿爾茲提南星系比利亞星前線聯合總司令部呈拉提斯民主國陸軍統帥最高總司令部」和「最高機密」的字樣,看起來平淡無奇。我小心翼翼的拆開,安靜的大廳和一動也不動的侍衛,反而叫我直冒冷汗,我由其中取出一份白色的紙張,便以緩慢的速度讀著:

--------------------------------------以下為最高機密文件----------------------------------------

------------------------------------請勿公佈於普通軍民之前-------------------------------------

敬愛的陸軍司令:

 我軍拉提斯民主國阿爾茲提南星系比利亞星前線聯合總司令部所屬之比利亞太空雷達偵測站﹝下稱偵測站﹞,於五小時前,在星系周圍偵測到不明飛行物,偵測站站長下令,派出偵查機前往該區,但其偵察機位於星系邊界一光年處,在雷達上消失,於是站長通報聯合司令部,調了五十艘太空巡洋艦,但前線陸軍統領司令部沒有您的命令,不得派員增兵艦上之人員,請長官下令。

                     拉提斯民主國阿爾茲提南星系比利亞星前線聯合總司令部    約克 總司令 敬上

喔!這實在太令人頭疼,當上最高司令已令人夠緊張了,新官上任的第一天,竟發來這等報告,我百思不得其解,我想將此事通知給總統知道,但那樣卻又顯的我太無能。

最後,我下令召開最高緊急會議,會議室位於二樓,做上電梯我緩步走向會議室,而出現在我面前的是一個木製門,一旁站著兩名侍衛,都是威風凜凜,頭戴藍色軍官帽、身穿深藍軍服,腳穿軍靴,手上拿著步槍,其中一位幫我開門,我走向門中,牆面由皇家護衛式防飛 彈玻璃製成,兩旁的數十名的黑西裝的維安人員,他們整齊的站好。而在那檜木做成的會議桌上,一位軍官-都滿是勳章和徽章,甚至可能比我多,而我馬上認出這個人,他眼中的威嚴仍絲毫不缺,頭上少許的白髮比上次見面時更多,

「啊哈!我們又見面了!」克拉斯微微一笑,並向我握握手。

「 啊?」我疑惑的看著他,皺了一下眉頭。

「難道新西伯利亞的戰事中,只有你有功勞嗎?」他再度笑了。手中拿了一張皺巴巴的白紙,輕鬆的遞給我。

 拉提斯民主國國家防衛院軍事監察署星際特殊命令公共文件

     克拉斯少將:

  因你對新西伯利亞其之戰事大有軍功,經監察署最高聯合會議決議,將破例授於你七星上將之職,你若誠心反悔,我們必將忘掉過去,如你再度犯下大錯,司令部絕不寬恕!見此信請立刻前往太陽星系-火星-拉提斯民主國太空維護軍最高統領總司令部任職。

                                              拉提斯民主國國家防衛院軍事監察署 

「這....」我看完時,真的是目瞪口呆。

而克拉斯卻好像沒有注意到我的表情,反而走近那窗戶並往天空仰望,這時又深深嘆了一口氣。

我想,應該完全沒有人能真正了解他吧!

                                                      【第六集完,下集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243&aid=778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