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話《東谷沙飛傳奇》之二~命運交會的誕生
2008/01/07 23:50:24瀏覽669|回應2|推薦5

(布農傳說中的送子鳥即是貓頭鷹,照片中的貓頭鷹群是荒野的夥伴們在我家捏造起來的。)
第二章:命運交會的誕生
本章即是描寫塔落崗部落如天邊最燦爛的星斗倏地隕落之後,塔洛崗武士榮耀從此幻滅於黑夜之中,武將的獨子撒伊奴開始遊獵生活、浪跡天涯。十五歲那年他遊獵至古南島西方的喀里布鞍部落,追捕到一隻大公山羊時,他望著攻射月的星座排列想起了一個古老的傳說:


 如果夜空出現獵人舉弓射月的星座排列時,那晚出生的男孩是月亮的孩子,他將為乾旱之地帶來甘霖,為受傷的靈魂帶來安慰,為黑暗之處帶來光明與希望。
 

那晚喀里布鞍部落確實有一子將要出生,而且奇妙的是平時都是一隻送子鳥送一子的,那晚卻是整群的送子鳥出現,產婆巫莉第一次看見這樣的情況,文中形容如下:


 最近這兩個星期以來送子鳥兜姤出現得更為頻繁,而且到了今天中午以後竟多了好幾隻,產婆心想難道會有那麼多的婦女要分娩嗎?送子鳥兜姤不斷地在部落家戶間跳躍、歌唱,只是就是不知道最後會停在誰家的屋子上,對產婆而言這是她產婆職業生涯裡最奇妙、最具挑戰的一次,她感到既緊張又興奮,彷彿將要迎接一位偉大的人物一樣............。


照片摘自:http://www.junglewalk.com/APics/1/HawaiianCrow2.jpg

孩子的誕生讓整個精靈世界緊張了起來,善惡勢力在暗中較勁,邪惡巫師馬卡猶施法讓臍帶纏住胎中嬰孩,恐怖的海烏鴉也早已經躲在陰暗的角落伺機展開殺嬰行動,就在孩子面臨生死關頭,白山羌蘇碧娜出現在月光之下,她與撒伊奴兩人成功阻止了黑暗勢力的陰謀,讓恐怖的暗殺行動沒有得逞,嬰孩也順利順利生產,母親瑪臘斯按著孩子的手心如此祝福者:

  
  Sinsaiv deqanin tu vazaz,
  Tuzatu manaskak nak isang,
  Natoqomisang asu deqanin,
  Miqomisang! Miqomisang!
  
  譯:
  (上天送給我的孩子呀,
  讓我的心真的很喜樂,
  上天一定會祝福你的,
 
 彌姤彌尚!彌姤彌尚!)

然而,嬰孩被海烏鴉弄傷的手臂上出現了一道下弦月之月亮印記,這讓撒伊奴更加確定這嬰孩就是月亮之子,也燃起了希望,心中期盼塔洛崗榮耀再現。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gkusaveq&aid=1518592

 回應文章

葉大哥
就讓兜姤一直在一起!
2008/01/08 12:19

  <------葉家小妹在啜泣

 <-------葉大哥說...(我幫妳做啦~)

    <------葉家小妹

嗯......就讓他們永遠"兜"在一起


葉大哥的小妹
可愛滴送子鳥
2008/01/08 11:44

 這一群送子鳥好可愛喲~有做巢在家裡嗎? 好可愛喲~

       我會要脅葉先生上去東谷沙飛滴!因為我要看送子鳥!!

       那個...那個...圖可以讓我存嗎??  先謝謝囉~   

  葉家小妹    

乜寇(tongkusaveq) 於 2008-01-08 11:57 回覆:
目前也只能夠純(存)看照片,
因為這是荒野協會夥伴們的寶貝,
他們曾說要送我兩隻,但是小說中的送子鳥應該是一群,
我不忍心拆散它們,我希望他們永遠是一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