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痛苦中吃喝玩樂,等待最後的一死
2024/10/14 08:37:35瀏覽202|回應3|推薦16

古人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如今,我也逐漸老朽,快要變成無用之人了。以前想向全世界告白,如今不耐紅塵喧囂,只想一個人。哪怕曬曬太陽,我都想一個人。

一個人的老後,並不浪漫。孤獨病,孤獨死,不勝悲涼。夕陽沒有什麼無限好。年紀像是怪獸,一點一滴的剝去我的想像。我對於世界的熱情,建立在虛無的想像之上。如果沒有想像,直面這個世界,簡直太瘋狂。世界其實很簡單,是被控制的系統,人類被圈養在其中。我們能怎麼辦?就活著唄!!每個人如螻蟻般,時間如沙漏,大多數人的人性是被制約的,時代一轉,物是人非,道德什麼都改變了。

悲觀的說,叫做退卻。積極的說法,回歸。我不希望融入社會,我希望回歸內心。社會是不同的遊戲場組成,給你過關用的,排遣你的無聊用的。我們一出生就被社會啊國家啊馴化。人生的功名利祿只是獎品。這方面,道家講的很對。我們一輩子在外在的世界中被篩選。對於「他人」,我什麼都不是。所以,別活在「他人」這座地獄裡。

被洗腦成功者,就是社會的正常人。保持靈性與覺知,就會看穿謊言與把戲,各種偽善與欺騙。我說的不是個別的,是整個世界就是一個騙局。你在被騙中幻想的未來都不會存在,你被許諾的一切都不會真正兌現。世界不是按照道理,而是按照某些我們被蒙在鼓裡的操作。

我生性敏感。坊間有種說法,就是高敏感族群。我的指數高達105。我想關掉這麼敏感的心靈,以避免瘋掉。因為,我的敏感心靈非常消耗生命能量,天線接受太多,誰受得了。這個世界已經壞掉了,但是大多數人毫無感覺。極端氣候只是一部分。顛覆再顛覆,迷宮似的,一團亂掉的毛線般,人的認知處理不了。

以前看過一本書《曠野的聲音》。裡面的真人部落說,他們不再繁衍後代。是,這是個明智的決定。少子化是正常的趨勢,人類繁衍太多了,不是嗎?人類一點也不可愛,或許可愛的時間不超過幾年。這個世界把人類邪惡化,以便於終極當廢棄物處理。

怎麼辦?等死吧。

現狀就是人們集體在痛苦中吃喝玩樂,等待最後的一死。除非奇蹟發生,但是我越來越覺得,奇蹟不會發生。所以,把握剩下的時間,做點自己想做的。不要管他人的閒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81168990

 回應文章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10/14 14:28
人就是這樣子,在虛無中尋找意義生存下去,不然怎麼過日子?有人相信靈魂,死後可以轉世、延續下去,也是一個支持生存的方式。
西雅圖夜夜眠

之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4/10/14 14:14
今天一覺醒來,也有與你同樣想法,但是我比較尷尬,因為老去兩次,第一次面對老死問題是在十六、七歲,身心狀況導致心理上的悲觀,那是功課之一,甚麼時候能夠走出來,甚麼時候接天命,這一個天命很含糊,就以"孟子說"做代表。

功課之二,看清楚整個大環境,抵制整個體系,從家庭、學校、社會...找到切入點,投機取巧,或者是...全面抵制,以一個孱弱之身辦大事。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10/14 09:55

有感

免費中國軍護台巡航美利監大膽龜縮賴皮聊供養吃錢

免費中國軍護台巡航美利監大膽龜縮賴皮聊供養吃錢

免費中國軍護台巡航美利監大膽龜縮賴皮聊供養吃錢

無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