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財閥家的小兒子》,談夢與穿越
2023/01/09 09:28:21瀏覽992|回應0|推薦21

看了一點韓劇的《財閥家的小兒子》,目前看到第三集,我打算繼續追下去。該劇製作的精巧,演員的定位與演技都無話可說。結合了韓國的經濟發展,也頗有伸張正義的感覺。對於財閥豪門的描寫,一向是韓劇的強項,何況結合了復仇,爭產與穿越的要素,這片子豈能不好看?

關於穿越,已經在戲劇中被用爛了。但是,現實生活中,我們誰穿越過?回到過去?然後再回來?其實,我夢中常常穿越,只是內容不好說。就當是夢吧。

我最喜歡的人生態度,就是把這一切當成夢。我是穿越過來的,隨時要回到未來。哪怕待會兒死了,我只是圓滿回未來而已。

王安石有詩云:

知世如夢無所求。

無所求心普空寂。

還似夢中隨夢境。

成就河沙夢功德。

這種心態源於我對於宇宙真理的自信。和戲劇中不一樣的是,我不是來復仇的,不是來照著劇本演一遍。我也不是來改變定數的,那不可改的。我也不是來體驗,或遊玩的,不是來受苦或迷茫的。至於來幹什麼,我就先不講。其實,其中一個任務就是來找你的,找到你,然後呢?告訴你,讓你明白,回家的時間到了。人生不是你的目的,這只是一個謎而已。

其實,當富豪或乞丐,總統或平民都一樣,都是夢裡的角色。財閥家的奴僕,穿越後變成了財閥家的小兒子,還帶著之前的記憶。如果每個人轉世後都帶著前世的記憶,那是什麼局面?

其實,光是這一世發生的,很多人都忘了,遑論前世。記起來,只是充滿痛苦而已,就像男主角穿越過來,想要阻止當年母親的死,可是阻止不了。連自己的死,也是阻止不了。因為那是因果。

我來自未來,不是普通的未來。不是舊的時間軸線的未來。人們以為的未來是早就存放在那裡了的未來,這種未來也是虛幻的。穿越來穿越去,就像你做夢一樣,夢這個夢那個,不由自主。

我來自大法,那是真正的未來。你回去嗎?其實也簡單,牽著我的手,不要迷失,不要忘記你身在紅塵,卻不屬於這裡。當你想起來的時候,你已經離家不遠了。

z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7805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