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12/08 10:27:33瀏覽1208|回應1|推薦15

慵懶如貓,卻舉止輕盈。彷彿爽朗的春風,活在秋天的寂寥,她說她沒有追求者,也沒有喜歡的人。古靈精怪,不被允許,春青苦澀,沒有知己。難耐的寂寞,探索著未知的可能。如一隻角落生物,坍塌著,斜倚窗邊,看向窗外,漠然於其他人的此起彼落。斯欲奮起,卻先選擇逃避。

延頸秀項,眼若弦月,長髮娥眉,瀟灑嬋娟。其情也,狀若哀愁,起浮雲於凜冽,貌似寒梅,出鮮豔於傲雪。飄飄乎,羽衣靈如蟬翼,凝眸時,漫天如雨落流星,神傷處,百鳥與之凝泣,喜悅時,彷彿一夕之花開。處子蘭香,含苞未放,彷彿無依,靜女泛波,動則明珠乍現神采,靜若群芳暗香浮動,神采流溢,難掩將來之嬌媚,眾靈駐留,為觀明妃之華彩。神遊化境,聽天籟之輕歌,不日別離,哀吾生之須臾,古神若是,黯然者魂銷,為汝而賦,我顧一世之雄也,雲夢無邊,靠今生之彼岸。

吾夢乎?非夢乎?來如去如,不動如如。神遇如此,遂記之。

祝 青春無敵 每日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77676754

 回應文章

之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豔遇啊?
2022/12/09 07:21
春天還沒到
月飛來(tomb) 於 2022-12-09 08:19 回覆:

我學生啦,15歲生日

因為最近看漢賦,就寫成了這個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