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戀 2-2
2008/08/20 11:50:03瀏覽406|回應0|推薦2

每天就這樣度過  上班  下班  上網  下線  話說當時的聊天室還是很流行唷

直到有一天  我又無聊跑到聊天室去  有一位女孩  名為 『 小希 』

她是女孩子  我進入她開放的聊天室房間裡  人氣好少喔

我去幫她添點人氣吧  我先開口打破沈寂

我 :  安安阿  我是新進來的 妳這房間有主題嗎

小希 :  安阿  沒ㄟ  你幫忙想個主題吧  對了  你多大阿

我 : 我喔  我高中畢業沒多久ㄟ  妳呢

小希 :  我才高中一年級  你是哪裡人阿  我台中人唷

我 : 我南投人阿  多指教囉

小希 :  你知道草屯嗎  我在草屯 -- 同德家商就讀喔

我 : 那不是快到霧峰了  恩 我知道那間學校阿

在這時候又有新的來賓進入聊天室  分別是  雪  藍色星光  仙仁  三位

不過  我沒被新來的人移轉注意力  我還是跟小希聊著天  但小希依然招呼著新來賓

小希 :  安安阿  大家

仙仁 :  安

雪  :  安阿  家長 

( 註 :開聊天室的人都稱為家長 )

藍色星光  :  大家好 ~

我還是禮貌上打個招呼吧  免得小希會說話囉

我 : 大家安安阿  我們一起想個話題吧  如何

小希當然第一個說好囉  大家也在想個共通話題

我  : 阿  情人節不是快到了嗎  大家有什麼安排或行程建議呢

雪  :  恩  跟男朋友出去逛逛街吧  或者  買買東西阿

藍色星光 : 自己獨自過吧  因為沒有對象

仙仁 :  (  還是沈默寡言 ... )

我 : 希  妳呢  有什麼安排嗎  應該不少人會送巧克力吧

小希 :  我才沒有像你想的那樣勒  根本就沒人會送我禮物ㄟ

我  : 喔  這樣阿  阿  對了  妳不是說妳在同德唸書嗎  那我們約出來見個面

小希 :  這樣好嗎  你要送我東西是嗎

我 : 嘿嘿  這是秘密囉  不方便透露太多唷

小希 : 哼  搞神秘喔

我 :  我看我們就約情人節那天好了  如何  反正那天妳沒有行程阿

小希 :  好吧  你別想動歪腦筋唷

我  : 哈哈  我知道拉

話是這樣說拉  但是我要開始規劃好這一切  唉 

第一次約網友  心情難免會緊張阿  但也很刺激ㄟ  呵呵

當我在想像當中  突然  藍色星光說一句話讓我感覺到我真的在戀愛

藍色星光 : 唉優  變成一對囉  嘿嘿  (興奮狀)

我 : 呃  我們只是朋友啦  對吧  希

小希 : 我先離開忙一下 ...

雪 : 呵呵  女主角害羞囉 

就這樣  大家妳一句我一句他一句的  還算找到共通話題  但我也被海屑一頓 

看到大家都那麼開心  我也跟著開心起來  因為  愛情悄悄來到我身邊了

在情人節之前  工作還是歸工作  日常生活模式也沒什麼多大的改變

唯一有改變的是心情  恩  沒錯  是滿心歡喜的開心

( 眾 : 改變的真大 )

( 我 : 呵呵 ... )

( 情人節當天 )

我在見到小希以前  當然要挑個東西當禮物吧  恩  沒錯  就是巧克力

ㄟ ~  大家別誤會唷  這不是本命巧克力  是義理巧克力

註 : 義理在日本是代表友情或友達  呵呵  又上了一課

我左挑右選的  還是只看到金莎巧克力 ( 真是"狠"貴)

沒辦法囉  只好買下了   心裡想 : 還有一點時間  乾脆去買包裝紙  自己包裝比較有誠意

沒想到  沒去還沒事  去了遇到朋友兼死黨的  結果好像我被調查似的  只能苦笑置之囉

其對話內容  也只能無厘頭來形容

朋友甲 : 唉優  這不是我們的發哥嗎 ?!

朋友乙 : 呵呵  來買包裝紙做啥  包禮物阿 ?

我 : 買包裝紙當然是包禮物阿  不然拿來貼壁紙嗎  = = ''

朋友丙  :怎囉  有女朋友喔  我們怎不知阿  偷偷交的吼

我 :  夠了喔  我在趕時間拉  下次再說拉  bye bye ~~

朋友甲 乙 丙 都異口同聲的說  『 把妹去啦 』 

真是夠了  趕快辦完正事  去草屯 - 同德家商跟小希赴約  嘿嘿

那天真的有點冷說  但是我還是裝的像『 勇伯 』一樣 

雖然男生等女生是很正常的事  但心裡總有點不平衡啦

( 眾: 肚量阿  不要太狹窄 )

( 我 : 我知道阿 )

騎著我的小銀等待著  一邊哼著歌  而我喜歡唱K-ONE 的背影

誰知看到一位有點可愛的女孩子從公車站下車

( 眾 : 有點可愛 ? )

( 我 : 是阿  不然要怎樣形容阿 = = )

我要是沒猜測錯誤的話  應該是小希吧  所以我打了通電話給她

( 電話另一端 )

嘟嘟嘟的聲響  好像在宣試著命運的鐘響

好巧  那個女孩子的電話也響起  我又做第二步猜測

我 : 喂  希嗎  我是雲  我在xxx的路口  妳到了嗎

我又看了那女孩一眼  她居然開?對著電話說

女孩 : 雲嗎  我剛剛才到草屯下車ㄟ  就在學校附近

我 : ㄟ ~~  妳是不是剪短頭髮  身穿紫色皮衣外套

希 : 對阿  你在哪阿  我沒看到你

我 : 妳向你的身後看一下  那個坐在銀色機車上的

希往後看了一下  第一眼不是金莎的感動  而是我買了24吋的原廠泰迪熊

我 : 怎了嗎  今天是我甩掉朋友的邀約  跟妳出來見面唷

誰知道  我班上那群死黨居然跟蹤我到草屯  還打了通電話給我

朋友甲 : 阿發  不錯唷  不跟我們去K書  跑去約會

朋友乙 : 呵呵  看來我們來的時機不對喔 

我 : 好拉 沒其他事的話  下次再說吧

希 : 誰阿  怎麼你好像很不自在的感覺ㄟ

我 : 喔  沒事拉  是朋友說要我幫他買點東西  不過  那是晚上的事了

希 : 這樣阿  喔  對了  情人節禮物  我自己挑的唷

我 : 謝謝妳  我也有帶妳的禮物過來

24個金莎巧克力說貴也還好  但是看到她這麼開心  我想付出的就一個字--值

雖然希一直抱著泰迪熊布偶  但我還是靜靜注視著她的面容

( 眾 : 為何要說注視勒 )

( 我 : 當時很像是一幅畫阿 有種莫名的感動 )

( 眾 : 是喔 )

雖然我在之前已經擬定一些路線了  但好像派不上用場吧  呵呵

一路上並沒有說太多話  為甚麼呢  因為我第一次騎車載女孩子阿

而且這樣子的約會  也是第一次  直到希問我為何都不說話

希 : 雲  跟我出來會讓你覺得無趣嗎

我 : 呃  沒有拉  我是第一次這樣出來約會  感到陌生吧

希沒有摟住我的腰  我時速雖然慢  可是感覺得到希也很害怕

相聚  陌生的開端  真的有以後嗎  我不敢去想  只想把握住現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n917684&aid=2146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