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戀 11
2008/02/23 11:14:53瀏覽454|回應0|推薦2

意外的插曲

還記得有一天晚上放學  接到沒見過的電話號碼  03-xxx-xxx

這不是桃園的區碼嗎  難道會是『 她 』

我接起來形式上的回答

( 通話中 )

我 : 喂  請問找哪位

對方 : 發嗎  好久不見  還記得我是誰嗎

哈哈  果然是『 她 』--  寧

我 : 寧  真的是好久不見  最近安好嗎

寧 : 還好ㄟ  你呢  我想重修美術  壓力好大

我 : 怎麼了  為何感覺壓力好大呢  男朋友呢

寧 : ......

我想我不多問下去了  大概知道情形了  感覺環境改變一個人 

我 : 寧  其實事情沒那麼糟拉  看開一點阿 

寧 : 發  你真好  我想找尋跟我興趣相關的科系  所以我想重修

我 : 恩  那加把勁就能捉住妳的夢想阿  對吧

寧 : 謝謝你  跟你聊天心情好很多了 

就這樣  這一位老朋友跟我聯絡上了  對了  我好像是國小6年級認識寧的

( 追憶 - 6年級 )

教室中瀰漫著一陣學習風氣  沒錯  這是我們班上的相處模式

老師 : 各位同學  今天班上來了一位轉學生  請大家好好關照她

轉學生 : 大家好  我是寧 

( 眾: 怎不打全名)

( 我 :確保隱私  雖是真實經歷  但也要為他人著想 )

有一次視聽課  老師讓全班觀看影片  算是寓教於樂吧

班上有幾位跟我很要好的女同學  其中影響最深是 - 秋燕  怡欣  品儒

我喜歡坐在靠近窗邊的位子  她們就過來跟我聊起來了

秋燕 : ㄟ  轉學生氣質不錯  你認為勒

我 : 是阿  怎了嗎

怡欣 : 你過去跟轉學生聊天阿

秋燕 : 對阿

經過她們這樣妳一句我一句之後  我打算寫紙條

因為我國小沒什麼戀愛經驗  幾乎都沒有 

( 動筆中 )

妳好  妳剛轉來我們班  很高興認識妳  可以做個朋友嗎

於是我交給她之後  就立刻得到回應了  寧也立刻在紙條裡回答

可以阿  我也很高興認識你 

我們就變成好朋友  但是  我並不知道  當時的我  是否一見鍾情了呢

但我想我的心應該被她吸引了吧  心中好多矛盾的想法

當我回想到這  真的好久了  一眼望去  我們真的成長許多  歲月的刻劃無私呈現

一邊想一邊慢行於回家的路上  不知不覺已經到家門口 

回到房間放下我的書包  開啟我的電腦  連上了網路

連上我的即時通  恩  有人留言給我  我看看  紫留言給我 

( 留言內容 )

雲  今天因為太忙  只能上線一下下  但是你還沒回到家中

雖有點失望  不過  別擔心  我還是好想你  ...  紫留

難怪  好友名單不見紫  沒關係  我還是做了回應

( 回應內容 )

紫  沒關係拉  看了妳的留言  我就放心了  但是忙歸忙  也要顧好身體

就這樣  我還是先做完我的作業吧  還好份量不多 

( 一個小時後 )

總算趕完作業  我上一下聊天室後  有一位女生都不說話  好奇怪

於是我主動跟她聊天  不過她好像怕生ㄟ 

我 : 妳好阿  怎不跟大家一起聊天呢

女 : ......

我 : 妳是本地人嗎  學生?上班族?

女 : ......  我是台北人  但是  我不在台灣

我 : 這樣阿 

女 : 我在加拿大唸書  只是上來看看大家都在聊些什麼

我 : 喔喔  那我不吵妳囉  881~

女 : 等等  你叫什麼名字  能告訴我嗎

我  : 你可以叫我星雲 或叫我 雲

女  : 謝謝你  雲

之後她下線後  我突然想起來忘了問她怎稱呼  唉  罷了

( 眾 : 你的女人緣會不會太好拉 )

( 我 : 聊天本來就是男女不分阿)

( 眾 :  是是是 )

( 我 : 兩性平等阿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n917684&aid=1638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