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戀 8
2008/01/13 12:07:26瀏覽645|回應0|推薦2

踏出第一步   將是持續著

未知的未來  該如何掌握

跟紫有初次的交流後  發現她並未如我所想  開朗活潑  只是把哀傷給隱藏起來了

為何要這麼說呢  當她說出來的語氣中  帶著一絲絲憂愁  我心中都有個想法

我   能夠帶她離開憂傷的深淵嗎  她  是否會一直淪陷泥沼中呢

每天重複一樣的事情  上班上課上網上床睡 

(眾 :這會不會太...... )

(我 :學生的週期就是這樣  無奈吧 )

直到有一次假日  那天下著雨  連我的心情都被雨絲給遮蔽  就想找點事情做

上網逛逛好了  之前有加入紫的即時通  她有沒有在線上一看便知 

當我把好友名單往下拉時  發現紫在線上  但是她的狀態寫著  『一直睡不飽』

我就開始問紫發生什麼事

我:安安阿  紫  今天中部是雨天  妳那邊呢

紫:我們這邊也是阿  好悶好煩

我:為何睡不飽呢  昨天不是好早就去睡了嗎

紫:電話一直響  都被吵醒的

我:關機阿  睡飽在開機阿

紫:不能關阿  關了又開的話  更多人打來

我:這樣阿  那妳找個空檔休息一下比較好喔

紫:恩  謝謝關心

就這樣我不在吵她休息了  繼續做我的事情  糟糕  今天朋友有要來我家找我 

先收拾一下房間  雖然是很要好的死黨  但我還是習慣性收拾

(叩叩叩)

我一開門  是我的死黨--殷瑋    話說國中時期  殷瑋是國一轉來我們班 

當時我對他看不順眼  他也對我看不慣  為甚麼能成為朋友呢

有一次下課  我跟他只是擦肩而過  但是我們誰都不讓誰

意見不合之中  打鬧了起來  說真的  他的拳頭好痛  我的也不賴 

後來  我們變成死忠兼換帖的兄弟 

我 : 今天怎有空阿  學校田徑不用練習嗎

殷瑋 :不用阿  有找到女朋友嗎 

我 : 沒ㄟ  倒是你  對依珊還沒死心嗎  都幾年了

殷瑋 :不服輸不放棄  這不是你跟我都有的想法嗎  她沒給我答案以前  我不會放手

我 :這樣阿

我還是坐在電腦桌前  一邊回話一邊上網  殷瑋也走到我旁邊看我在做什麼

殷瑋 :你迷上聊天室拉  有什麼對象嗎  還是有心儀的嗎

我: 心儀的倒是沒有  不過知心的倒是有一位拉

殷瑋 : 喔  那她感覺如何呢  

就在殷瑋跟我一問一答之後  他也變得好奇  網路虛擬能演變成友情  或是  愛情

紫好像也有心事說不出  是苦無對象  還是難言之隱  我好想幫她阿

找機會問問紫好了  或許能問出個方向也說不定  心中不斷思量著 

(我 :各位讀者們  雖然故事主角是我  但是我運用回想記憶  把人物一一點綴出來  可以知道主角的交友狀況)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n917684&aid=1534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