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很幸福
2008/05/26 19:36:37瀏覽392|回應0|推薦4

幸福到底是什麼?

有一次和友人到一所私立學校參觀,那不是一般的學校,而是專收有智能障礙的孩子。要去之前,我已和校長通過電話,他說很樂意我們前去參訪,並且介紹學校的特色給我們瞭解。

搭車前往途中,我和友人都非常緊張,深怕進入校園後,不知該以什麼方式與那些孩子互動。讓我感到訝異的是,剛從車站下車,就有很多學生在門口迎接我們,他們臉上都掛著微笑。

在校長的帶領之下,我們走遍校園各個地方,包含他們上課的教室。當我們踏進教室的第一步,就養成與這些孩子良好的互動,他們先是鼓掌歡迎我們,接下來請我們坐下一起遊戲、作美勞,好像我也回到了小時候。

相處之後才發現,原來這裡的孩子都十分純樸,只要給予拍手與讚美,就會非常的快樂。母親曾告訴我:「鼓勵、讚美、增信心」,孩子是需要鼓勵,那樣可以讓他們更有自信。

到了中午,孩子就帶我們到烘焙房,那裡有他們親手做的蛋糕與麵包,麵包吃進嘴裡的感覺除了美味,還能感受到他們的用心。這又讓我回想起過去農夫,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不是現在小孩都能夠瞭解的。

當我們準備離開時,孩子又把之前的微笑轉為不捨,然而就在我們遠離校門沒多遠,一位小女孩急忙從學校奔跑過來,遞上自己親手摘的花朵送給我們,又悄悄的在我臉頰吻了一下,才目送我們離去。

聰明何嘗不是一件好事?但是有時候聰明會帶給我們無謂的煩惱,古有明訓:「聰明反被聰明誤」。看到孩子們天真無邪的笑容,不會讓人聯想到「自私」兩字,因為他們在做事前總會替人著想,在這一點就已經略勝一籌了。

過去的我是不是每做一件事後,就一定要得到別人的謝謝,或者是人情才會滿足?如果真想找到幸福,勢必要做到「不求回報」才行,因為只要看到別人快樂,自己也會很快樂,這才是幸福的道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n00415387&aid=1903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