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香糖女孩
2010/10/28 00:11:11瀏覽631|回應0|推薦17

「真糟!」

前幾天一位男性朋友這樣對我說。

「發生什麼事?」

男人嘛!總無怪乎是為了股票下跌,球隊輸賽,客戶耍賴之類的事情嘆氣。

「唉,碰上一個口香糖女孩。」

啊?什麼是口香糖女孩?

根據他的說法,外表芬芳誘人,咬下去香甜可口,但是交往沒多久就感到無趣並且厭倦,想要分手卻又甩不乾淨!

「這種應該叫強力膠女孩吧!」

不對!

和強力膠女孩不同!口香糖女孩有點黏又不會太黏。她們是典型的願意為愛情犧牲奉獻的一群女烈士,能夠天長地久最好,但男方若能給她一個合情合理的理由,她也能夠接受曾經擁有就最美好的觀念。

男人都希望一生中能遇上至少一次豔遇!想像有一天,有個女孩子對你送秋波,甚至倒貼,那是多麼爽的一件事?

可惜佳人贈金,春風一度的事情多半只存在於古典小說,現在的情形多半是有得必有失,春風一度之後就要做好被索纏頭資的準備。

如今的纏頭資給付方式包羅萬象,有些靠鈔票買單,有些用地位交換,這些都還算依循了功利社會各取所需的市場原則。但是別忘了,世界上仍舊殘存為數不多純真善良的清秀佳人,她們的靈魂包裹在甜滋滋的蜂蜜裡,眼睛則被浸在粉紅香檳酒中,終年冒出粉紅色的氣泡。她們和其它人一樣,工作勤奮,努力賺錢並存錢,不過度追求物質享受,但是極度渴望精神追求。

口香糖女孩就是那為數不多的一群。

金錢,夠用就好。權勢地位,沒那麼高的志向!只有一種東西能夠填補她們的生命,那就是───愛情!

給我愛情,其它一切都「好談」。

因為不求回報,不悔付出,所以口香糖女孩是男人眼中一夜情的最佳對象。

只不過開始之前必須做好心理準備。因為口香糖女孩雖然看似濫情,似乎有愛就好,但其實仍有她們的堅持。

也許她們看上的男人在一般人眼中多半算不上是Mr. Right,可是對她們來說那也是精挑細選過的,所以旁人越是勸阻,她們就越是固執。一旦厭倦了想要分手,就跟清理嚼過的口香糖一樣,需要費一番功夫。

衣服若被嚼過的口香糖沾上不能擅自丟進洗衣機清洗,那只會把黏軟的樹脂膠撕扯得到處都是,本來只是一小塊失地,弄到後來整件衣服都成為失土。唯一的方法就是「冷處理」!把那一塊趴附在衣服上的口香糖用冰水或冰塊冰鎮,待它變硬了再一點一點剝離。

對付口香糖女孩也一樣,把距離拉遠,態度疏離一些,冷一點,再冷一點,慢慢就能夠脫離口香糖女孩的牽絆。

這是因為口香糖女孩多數都很善體人意,寧可自己為愛情受委曲,也不願意見到情人因為自己而受傷害,所以狡猾的男人才會利用她們這項弱點,以一付弱者的姿態,半講理半講情,好言好語結束兩人的關係。

然而程度必須拿捏好,最忌諱操之過急誤判情勢。以為兩人的關係已經冷卻,冒然接觸,結果發現她的心裡仍留有餘溫,這樣就造成剪不斷理更亂,藕斷絲連的慘劇。到那個時候,口香糖女孩更很可能「進化」成強力膠女孩,從此變成男人揮之不去的惡夢!

看他皺著眉頭愁苦的模樣,我猜這一回他大概就是碰到一位「進化中」的口香糖女孩,總算嘗到被情絲纏上脫不了身的苦頭,遭到報應了!

活該!

我在心裡暗地稱快!但我也清楚這位口香糖女孩綁不了他多久。

口香糖畢竟只是口香糖,嚼久了就失去香味,沒有甜味,變成一塊顏色慘白讓人口頰發酸的畸形樹脂,下場終究是混著一口唾沫被扔進垃圾桶。世界上沒有人會愛上這樣的一塊樹脂,因為食之無味,棄之更不可惜。

不管多麼努力,口香糖女孩註定只是男人生命中的過客,一個綺麗芬芳的過口零食而已。無奈女孩們並不知道(也可能知道但拒絕接受)自己的下場,還在編織著虛無飄渺的夢境。

拈花惹草的男人可惡,執迷不悟的女人更讓人覺得可恨!

唉,口香糖女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454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