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odbye!草莓蛋糕男孩
2010/12/14 10:31:28瀏覽462|回應1|推薦26

上星期朋友跟我說了一個故事,關於一個愛上大齡女青年的男孩。

這兩人相差八歲,男孩今年才要去當兵,女人則早在社會闖蕩多年。

男孩是打工的實習生,女人則是單位的主管上司。

稚嫩的男孩個高,但是很瘦。站在路邊等著接女人下班的時候,看上去就像是工程單位臨時樹立的一盞街燈。

成熟的女人保養得宜,懂得打扮,魅力風情自然大過那些和男孩同齡的小姑娘們,所以男孩很自然的被女人吸引。

兩人交往了一陣子────其實是,只有三個月。之後,女人又重新回到曾經拋棄她的男人的懷抱。

男孩被甩了,帶著一顆破碎的心入伍。

在朋友為他舉辦的惜別會上,男孩用帶著酒味的氣息哀嘆:「為什麼好男人永遠拼不過壞男人?」

當然,男孩自認為是好男人。而那個比他年長超過一輪,對女人始亂終棄的男子則是壞男人!

「我對她很好,什麼事都肯替她做。」

但是啊────

小朋友,你畢竟還只是個男孩。

年輕的女孩只要對她好就滿足了,因為她追求的是浪漫。

年長的女人因為經濟獨立,花得起錢,不等別人對她好,她自己就能搶先一步滿足自己的種種需求。這時候,浪漫只是點綴,她真心想要的是一個依靠。

街燈一樣的男孩就身材而言,沒有寬廣的胸膛,沒有堅實的臂膀,風暴來襲時沒法幫忙遮擋,只能夠陪著一起淋雨。就未來而言,他沒有經濟基礎,沒有實力經驗,只憑著年輕氣勝在人生中搏一場賭注。

雖說在感情上,女人無時無刻不在賭,但是,她們並不喜歡下注的對象。

自己是賭徒,以及把自己交給一個賭徒,這其間是有差別的!

對女人來說,稚嫩的男孩只不過是填補寂寞空虛時一塊可口的草莓蛋糕,因為芬芳、可口、美麗,所以接受他,讓他成為自己的入幕之賓。

但是,蛋糕終究只是可有可無的甜點,它或許能讓落漠的心情短暫歡快起來,卻還是無法取代正餐。

草莓蛋糕是季節限定的新鮮商品,當風潮過去,它就過季了。時髦的女性永遠走在流行尖端,她怎麼願意把自己寶貴的時間浪費在一個過季宿貨上面?

所以────

Goodbye!草莓蛋糕男孩。

你不是壞男人,也不算是好男人,因為你還只是個「男孩」。希望經過軍旅的鍛鍊,兩年以後你的胸膛能變寬,肩膀能變得硬實,擺脫淒風苦雨下街燈的形象,然後再到社會上好好磨練一番,淬煉成為一個能讓人放心依靠的男子漢,之後一定能遇上願意把一生託付給你的女性。

Good Luck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4695277

 回應文章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到了我這把年紀
2010/12/15 08:35

只有想到萬一我是草莓蛋糕的媽...

我怎麼幫他?

當他不小心愛上她後....

當他被她甩了之後........

其實....妳懂的!

就像擔心我女兒的往後啦!

蘇鐵(tl2citycat) 於 2010-12-18 10:06 回覆:

放心吧!

看得出來妳女兒很有自己的主見,也很懂得如何適應這個社會的不公平.

樂觀, 堅強,圓融,明理.

絕對不會是草莓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