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愛情收到冰箱裡
2010/07/25 07:25:16瀏覽723|回應3|推薦38

已婚朋友說:「最怕有剩飯,一碗又一碗包上保鮮膜堆在冰箱裡,冰冰冷冷的看了就沒胃口,最後只能全部扔掉。」

未婚朋友說:「我都是外食。胃口好就多叫一點,胃口差就少點一些,所以很少打包剩菜,冰箱裡總是空的。」

已婚朋友說:「我和我老公最近都沒有話說,一回到家他就攤在沙發上看電視,也不管我在廚房裡忙東忙西還要管孩子。唉...我已經對他徹底失望,沒有感覺了。」

未婚朋友說:「我和我男朋友也一樣。雖然幾乎每天都會通電話,每週都會在一起吃頓飯,可是都像例行公事,已經失去剛剛交往時有的那種激情。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代表我們之間已經沒有感情,是不是該分手了!」

已婚朋友說:「我覺得我的婚姻就像冰箱裡的殘羹冷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未婚朋友說:「我覺得我的愛情就像空蕩蕩的冰箱,永遠找不到安穩的對象填補,只能讓馬達空轉,關上門任憑空虛寂寞不斷的在裡面循環。」

已婚朋友說:「我希望能在冰箱裡添一點新鮮的東西。」

未婚朋友說:「我希望能在冰箱裡添一些溫暖的東西。」

我說:「不管是多新鮮的東西,在冰箱裡擺久了也會脫水變質;不管溫度多高的東西,擺進冰箱裡很快就會冷卻僵硬。倘若不懂得怎麼把冰箱裡的東西拿出來再利用,最後的結果都只能是打包丟進垃圾桶裡,塵歸塵土歸土。」

已婚朋友說:「唉,我有啊!東西不斷回鍋熱過一次又一次,結果樣子都變了,還是沒人吃。」

未婚朋友說:「買菜提回家好重,洗洗切切也好麻煩。還是習慣在外面吃,吃飽了付錢就走,連碗都不必洗多輕鬆。」

對已婚朋友說:「舊瓶裡裝上新酒才會有新風貌,剩菜剩飯也得加一些新鮮佐料,回鍋再次烹調才會有新滋味。」

對未婚朋友說:「不怕費力,花點心思置辦採買,這樣子填滿的冰箱才夠充實,看得出主人的生活態度,體會得到生命的溫暖。」

冰箱只是一個暫時的儲物櫃,讓裡面的東西從溫熱化為冰冷是它的唯一功能。你可以看著冰箱裡的寒冷荒蕪感慨自己的形單影隻,也可以一邊丟棄裡面閒置已久乏人問津的殘羹冷飯,一邊聯想人老珠黃,時不我予。但,是誰決定把東西擺進冰箱裡?是誰有能力選擇繼續留置或者狠心丟棄?

打開每個人家裡的冰箱,看得到食物,看得到飲品,看得到生鮮材料,以及隔年的粽子、年糕和月餅。稍加注意的話,還能在最深最深的角落找到被遺忘的愛情。

把愛情放在冰箱裡,不管是讓它跟著殘羹冷飯變味變質,或者是隨它孤獨的冰冷僵硬,那都是自己的選擇。不要抱怨,不必感嘆,冰箱只是冰箱,愛情還是愛情。

「永保新鮮」是冰箱的承諾,但不是擔保。冰箱無罪!愛情何辜?真要怪的話,或許只能夠怪那無端端把愛情收到冰箱裡的人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4259058

 回應文章

教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趕緊吃一吃
2010/07/30 17:22

唉!

每個人用冰箱的方式都不太一樣...

有的人整整齊齊,分類清楚,思慮明晰;

有的人亂擺一通,狡兔三窟,爾虞我詐。

不管如何,趕緊吃一吃,不要冰太久...要不,丟掉也無所謂。

至於已婚、未婚朋友,對丈夫、對男朋友的各項表現,教主是覺得見仁見智,

不是每個男人皆是如此吧!

教主的夫人,每個星期跳二次舞蹈,二次學習樹脂土(通常是週六),

教主得在家顧孩子。

我是建議,上述已婚朋友,自己也去找些興趣,出去走走...

扯遠了...

祝福大家

蘇鐵(tl2citycat) 於 2010-08-02 03:46 回覆:

不是每個男人都壞......同意.

可惜抱怨的朋友福份不夠,沒遇上好男人.

看了您的新文,

我是覺得:

溝通很重要,體諒更重要.

因為溝通只是行為,體諒則發自於內心.

只有互相體諒溝通才會有效果,否則容易淪為越描越黑的境地.

婚姻有心,夫妻相敬如賓.

婚姻無心,夫妻能夠相敬如"冰"已是最佳狀態,不要相"競"如"兵"就萬幸了.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保新鮮
2010/07/26 16:46

費心費力何其難哉,換人比較快!

蘇鐵(tl2citycat) 於 2010-07-27 00:53 回覆:

是喔~

不怕被某人揪耳朵問: 你敢!!!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妙論
2010/07/25 07:44

比喻得真恰當

我的冰箱很少放剩菜了

冷凍庫也沒多少存貨

還是 新鮮 的好吃

蘇鐵(tl2citycat) 於 2010-07-25 07:49 回覆:

我的冰箱卻總是塞滿東西,

因為宅,懶得出門,所以去一次菜場就要買足戰備存糧.

討厭逼不得已,不愛臨時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