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隨心轉
2010/07/01 10:37:00瀏覽994|回應1|推薦30

朋友今天一登入MSN就傳給我一個大笑臉:我今天又遇到那個人了,Lucky

誰啊?

就是樓上的那個人。

朋友任職公司所在的商務大樓,半年前搬進來一個設計事務所,就在朋友公司的樓上,出入的多是高挺英俊的年輕設計師。

也許因為職務關係,設計師多半是雅痞,不像一般上班族穿著制式西裝,打扮隨性其實仔細觀察處處可見搭配巧思。尤其他們都很清楚自己的優點在何處,看似不經心的一條領巾甚至帥氣的一抹瀏海,就能把整個人烘托的像是伸展台上的大明星。我這位朋友長年在一般貿易公司上班,哪裡抵抗的了這種「花美男」攻擊。一開始目不暇接,抱的是純欣賞的心態,之後也不知怎麼一回事竟鎖定了其中一人。

「因為他跟我特別有緣。」朋友說。「幾乎每天早上我都會跟他搭同一班電梯上樓。」

「大概是因為你們坐同一班捷運吧。」

「不對,他自己開車。我有一天看到他手上握了一把車鑰匙。」

「大家都是九點鐘上班,會經常遇到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不,我相信這是緣份。」

「那麼你之前說過,在便利商店有一個中年阿伯幾乎每天都跟你同時結帳,還買一樣的早餐,這不也是緣份?」

「那是碰巧啦!最近我就沒看到他。」

「還有每逢下雨天就會在你公司騎樓下擺攤賣傘給你的那個人。」

「唉喲,人家那是在做生意好不好。」

「還有,還有,你坐捷運的時候每天都會遇見的眼鏡男,他不是永遠跟你同一站上車同一站下車,你說有一天他還跟你打招呼。」

「誰要理他啊!又瘦又矮,一副慫樣。」

「可是對他來說,也許每天遇見坐同一班捷運的妳是他命中註定的緣份喔。」

「天啊,你不要嚇我好不好,明天我不敢坐同一班車了。」

「除此之外,每天都會遇上的還有你老闆、你公司同事、你家大樓管理員、你鄰居、你媽...」

「不要說了,不要說了,你根本不懂什麼叫緣份。」

「相逢即是有緣,你應該廣結善緣才對,怎麼可以挑三減四。」

「我這樣叫做寧缺勿爛。」

「算了吧!妳不過是因為對方是個帥哥所以才說那是緣份,境遇相同的眼鏡男妳就連一點機會都不肯給他。」

「遇見帥哥能讓我心情愉快,所以是緣份。眼鏡男對我來說是騷擾,避之惟恐不及。」

嗯,原來是不是緣份與上蒼安排的機遇無關,而是取決於受者的心情。

這樣說的話,那些模仿偶像劇橋段,苦心打探暗戀對象出入時間,然後躲在近處刻意製造「偶遇」事件,以為這樣就可以在對方心中植入「有緣」暗示,加深自己印象的人不是就太天真了嗎?因為緣隨心轉,他若是不喜歡你,就算一天「偶遇」數百次也沒有用。如果對你有意,一個月只遇見三次也算有緣。

或許愛情中所謂的緣份其實與上蒼的安排沒有絕對關係,而是人類發明出來另一種自欺欺人的藉口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4183097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同意
2010/07/02 20:05
緣有可能是有心人製造的,然後那個被盯的以為是有緣。有趣。
蘇鐵(tl2citycat) 於 2010-07-03 01:57 回覆:

有心人製造相遇的機會

被盯的人若對那個有心人有意思,這就是緣

如果和有心人不來電,那麼有心人就變成讓人厭煩的跟蹤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