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不等!
2010/05/29 13:47:46瀏覽469|回應0|推薦31

我不討厭坐公車。事實上,我還滿喜歡挑不趕時間的時候坐著公車瀏覽街景。

自己開車得專心看路、找路,緊張地閃躲行人,坐在公車上不但免去這些麻煩,悠悠閒閒地放鬆心情,偶爾還能在熟悉的街道上發現新開的店舖,列為下一次逛街的選項。

但自從捷運開通之後,回到台北我卻不再坐公車,因為我討厭等!

以前沒有選擇,不管刮風下雨大太陽,一旦要出門我只能站在公車站牌下癡癡的等。那時候就發現一個奇怪的規律───我要等的車永遠最後出現!

不知道為什麼,不要坐它的時候,隔不到十分鐘就來一班,一旦要坐它了,半個小時都不來一輛,好像公車司機個個都有讀心術,故意跟我作對!

這幾年我越來越「等不得」!年紀越大,卻越是心浮氣躁。或許這也跟我早幾年遠距離通勤,每天塞在高速公路上的慘痛經歷有關吧!一天到晚塞在車陣裡讓我得了恐慌症,一坐上駕駛座就心慌發冷冒手汗,靠中藥慢慢調理看似好了,但病根已經種下,一看到排長龍的場合就容易焦躁不安,連帶的,我的等待功夫也變差,看得到盡頭的我最多只能忍受五分鐘,至於遙遙無期的等待,我就早早宣告棄權,另尋通關途徑。

我不等!

但我有位朋友卻總是在等───等待愛情。

就像等公車一樣,她喜歡的總是不來,她不喜歡的卻經常出現!當她等到不耐煩想要妥協的時候,街上卻變得空蕩蕩一輛車也沒有。

所以至今她還站在名為愛情的站牌下,引頸眺望。

至於我那些已經坐上稱為婚姻的巴士的朋友們,她們雖然一逕抱怨婚後的種種不適應,可是卻沒有一個人有決心跳下車,換乘別條路線。

我猜,也許那她們的心情就跟我坐在公車上遊街一樣,雖然速度遲緩,雖然環境不佳,車上甚至於也許連空調都沒有,但是看看車窗外站在站牌下揮汗如雨等待,疲倦的連表情都沒有的其它人,就覺得自己算是幸運的。因為好歹已經坐在車上,好歹已經順著道路前進,

說是知足也好,說是認命也罷,甚至稱之為惰性都可以,大家都知道,等待的滋味並不好過,所以沒有人願意再受一次那折磨。

時至今日,有能力自行開車代步的人越多,願意守候在站牌下的人就越少。路上的車流越來越擁擠,放眼望去卻多是形單影隻獨自駕車的女性。

雖說人生的道路有人相伴而行比較輕鬆,可是在久候不到適合的人選之後,女人紛紛選擇放棄等待,獨自上路,並且往往意外地發現自己原來蘊藏強大的潛能!

當女人習慣獨立,她們就更加厭倦等待,或許這就是現在單身女子越來越多的原因之一吧!

不等了!揮揮衣袖,路途依然寬廣。單身上路更自由,只不過無意中瞥向空蕩蕩站牌的目光難免帶了些許────寂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4077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