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05/05 09:55:30瀏覽517|回應0|推薦23



有的時候,不是餓,只是饞,你會想丟點東西進嘴裡,打發空虛的時間和胃腸。

所以市上販賣各式各樣的小吃,甜鹹兼備,形態不拘,小吃的分量都不大,當你還在品評滋味的時候,就已經吃完了,只留下餘醞在嘴裡淡淡殘留,讓你回味再三。或許這也就是為什麼,在我們記憶中魂牽夢繫的往往是一碟小吃,而不是某次豐盛的宴席大菜。

「好想談戀愛喔~」以前有一位朋友老是這樣哀嘆。

她並非沒戀愛過,相反的,她的戀愛經驗比誰都豐富。只不過,每一段戀情都維持不久。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跟同一個人在一起一段時間,我就會發現他的缺點,無法忍受,最後只有分手。所以我只有不斷戀愛,繼續尋找我的Mr. Right。我沒有濫情喔!因為對每一段戀情,我都有很多難忘的回憶。」

她一直沒有發現,她並不是渴求愛情,而只是「饞」愛情而已。

她要的不是一個固定的關係,一段堅實的感情,她只想品嘗戀愛的滋味,沉浸在酸甜的餘醞裡。

談一場戀愛,只是她填補生活中零星碎片的營養劑。就像下午三點,會想要來一客下午茶,或者是吃一碗甜不辣一樣。

饞到了極點,會誤當成饑餓,一次塞下太多東西,馬上就感到膩,胃脹,不舒服。

正為如此,所以她的戀情才都那麼短暫,每每還沒有體會到戀愛的真締,就對這段感情厭倦了。

當她對愛情降溫的時候,就會放大對方的缺點,從意態闌珊,到無法忍受,最後分手了事。

但也因為如此,那些短暫稀少的回憶,竟都變成鳳毛麟角般的精華,永存在她的心底。

嘴巴太饞,只不過引人發胖,若能勤加運動,還可以把多出來的熱量燒掉,恢復苗條身裁。

千萬別對愛情發饞!一弄不好被當成玩世不恭的情場玩家,惹得眾人退壁三舍。當年歲漸長,青春不再,成了攤子上的殘羹冷菜,無人問津,到時後悔莫及。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18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