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市205路公車景點】左營汾陽餛飩店
2016/05/16 10:31:47瀏覽1913|回應0|推薦31

左營大路是左營地區最熱鬧的市集,好吃的傳統美食大多集中在此,其中有名的「汾陽餛飩店」就位在左營大路上。坐205路公車到「左營農會」站下車,店面就在車站旁。

依稀記得多年前在陸戰隊學校受短期訓時,曾經在左營市場門口吃過一次汾陽餛飩,只記得環境吵雜髒亂,但是餛飩又大又好吃,重點是價錢便宜又大碗,最能滿足年輕的小夥子的食量需求。

多年後尋著網路上的地址:

已經不再是路邊攤,而是餐廳的新風貌,只是餛飩的風味還依舊嗎?

餐廳的裝潢走極簡風,沒有過多的裝飾。

櫃台上的小菜櫥裡陳列著幾道簡單的小菜。

餛飩店的主菜當然是餛飩啦,但是有加蛋、加湯圓、和加蛋加湯圓等四種變化。

既然來懷舊,當然是點「全配」,也就是小碗餛飩加蛋加湯圓,僅要價85元,算是便宜又大碗的平民小吃價錢,一碗下肚我的午餐就解決了。

油亮亮的碗面上,有扎實的大餛飩、翠綠的青菜、圓滾滾的白色湯圓及水煮蛋,這畫面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餛飩內餡的豬肉滑嫩順口,還是記憶中的老味道。鹹湯圓內餡飽滿、鮮而不鹹,滿分!

店內還有生鮮湯圓、餛飩的外賣及宅配。

吃完不過癮還可以帶著走

新式的廚房明亮、整潔,與當年菜市場門口的髒亂形成強烈的對比。

回到記憶中的老地方,品嘗到懷念的老味道,讓這一趟旅程充滿了感性。左營,後會有期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5730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