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山日出
2016/04/17 15:52:52瀏覽1831|回應1|推薦46

105.0329日,黃山之行的第二天,前一天傍晚在光明頂山下的小山頭上欣賞夕陽時,就發現對面的鰲魚峰有人在觀賞夕陽,心想從那一個角度向後轉觀賞日出,可以蓮花峰為前景,景色應該比上光明頂看日出還要好。

更何況這次上黃山因為圖輕,便沒有帶相機腳架上山,人多的地方恐沒有適當的位置放置我的小相機,所以「人少的地方」成為我選擇日出拍攝地的首要條件。因此,下午才經過的「鰲魚峰」前的平台,就成了我精選的黃山日出拍攝位置。

清晨0500時從白雲賓館出發,不到15分鐘就到達鰲魚峰的觀景平台,天還是黑的,平台旁只有一位比我還早到的年輕人,窩在岩縫裡躲避強勁的風勢。北邊的「光明頂」山頭上燈火通明,一條燈龍「之」字形爬上山頂,顯然早起欣賞日出的人不少。

從白雲賓館出門的時候,天上還看得見星星,就這麼一會兒天色逐漸大亮,不僅星星不見了,天空裡憑空浮現了厚重的雲層,只有東邊的雲隙裡有一條橘色的雲帶浮在半空中。

這時處在蓮花峰與鰲魚峰間的山谷間,一抹紅雲吸引我的注意,因為紅雲襯托出一棵造型搶眼的奇松。

黃山之所以有名,我認為:一在於其山勢之險峻、二在其雲海之夢幻、三就在於其「松樹之奇」。有名的黃山迎客松只是代表作之一,其他絕美的、長在不可思議位置上的奇松,還有待有心人去發掘、欣賞。眼前這一棵長在兩山之間的奇松,配合著周遭的山勢、日出的雲彩,顯現出夢幻般的美景,讓人遐思、神往。

鏡頭拉近來看,更覺得這一棵黃山松的奇與美。

天空中的流雲變換快速,重重雲霧之後的旭日一直無法露臉。

旭日最後終於綻露,但也只是驚鴻一瞥。

因為沒有帶腳架上黃山,我的相機就只能用不到5公分的超迷你腳架,貼著地面放著,還得提防被強風吹倒,好在現場觀賞日出的遊人也就只有幾個個人,否則還真難找適當的場地放置。

日出後才得空,優閒地欣賞身邊的黃山山頭。

竹籬裡保護著的是幾百年之後才有希望成形的奇松。

日出後,對面光明頂上的賞日出人潮開始撤離。

許多穿著鮮豔羽絨衣的身影,那都是白雲賓館的住宿旅客,穿著賓館提供的大衣十分好認,很慶幸今天沒有上去湊熱鬧。

下山回白雲賓館的腳程十分的輕快,驚訝的發現賓館前的空地上,居然紮著幾頂帳篷。

顯然都是年輕人自己揹著帳篷上山來過夜的,入夜之後搭起來天明就撤收,免得被驅趕。甚至昨夜賓館的大廳裡還有十幾個年輕人窩在沙發上過夜,讓我十分羨慕他們的活力與勇氣。

黃山充滿活力的一天又開始了!今天將一整天待在黃山上,傍晚入住西海景區的西海飯店,黃山的美景讓人十分的期待。

用我的兩台類單眼相機加一台運動型攝影機,所拍攝的相片編輯成的「黃山日出」縮時影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53601280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7 18:06
哇~如詩如畫,謝謝分享~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