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環島 D-1日 蓄勢待發
2015/12/30 11:25:33瀏覽2869|回應3|推薦38

 

〈這一張圖是借用此行夥伴們放在群組上的圖,可能是某一本單車環島書的封面吧,

如有侵權當立即撤下。〉

原先我夢想中的單車環島,是全程自助旅行的環島,騎著自己心愛的登山車,前後輪裝上環島的裝備袋,每天的行程沒有限定里程數,走到哪發現有好吃的就吃,沒好吃的就吃乾糧,有便利商店就吃現成的,否則自己路邊煮水泡麵也行。住的方面,能睡帳篷就睡帳篷,隔幾天睡一次民宿方便洗澡就行。總之,目標就是走到哪玩到哪,但是這樣的行程在我家女王看來「這哪是在玩,根本就是在流浪!」除非是住好、吃好、玩好的三好行程,否則她是絕對不會跟的,所以我的單車環島夢注定是要單騎走天涯的。

而這一回好同學邀我參加的單車環島,則是一個國內知名的單車環島團體所承辦的,他們每個月都會辦一梯次環島,到我這一梯次已經是第106梯次了,可以說是經驗豐富。以九天的時間環島一周,每天平均騎一百公里,包三餐和住宿,甚至連單車都提供,這樣的行程一看就知道是專門為想快速完成環島夢想的人所設計的,與我原先夢想的環島行程完全不同,好處是完全不花腦筋,自己只要每天按部就班地騎就行了。既然原先的單騎走天涯心願無法完成,這樣的行程也算是退而求其次的替代方案,更何況有好友作伴一路說說笑笑的顯然不會寂寞。

決心既定,九月初在網路上報完名之後,就開始一段大陸福建霞浦濱海的攝影旅程,九月下旬回來後,心裡想的是該把單車拿出來保養一下,恢復每天練騎的行程以培養體力,但是十月份宜蘭的天氣已經進入東北季風期,適合騎車的好天氣太少,再加上正在緊鑼密鼓的籌畫帶女王去日本賞楓的自助旅行,所以到最後單車終究還是原封不動地留在車庫裡。我還自我安慰自己:還好我把原來的日本賞楓行程提早了一個星期,從日本回來之後還有一個星期的時間可以練習。結果人算不如天算,日本賞楓行走路太多,兩隻腳底板都走出了水泡,回來休養了三天之後,才勉強的騎了一趟環蘭陽溪中下游的20公里行程,然後出發前一日的環島講習時間就到了。

1120日星期五下午從宜蘭到台北與兩位同學會合,參加出發前的講習,到會場才知道這一梯次參加環島的夥伴多達64人,分別來自十個國家與地區,把小小的會場擠得水洩不通。領隊把九天行程做了完整的介紹之外,也詳細的說明了安全注意事項,聽完之後對於環島的旅程有了比較完整的概念。

這是環島的路線圖,是我們這一梯次的夥伴在環島後,用9天旅程的GPS紀錄所繪製成的,十分的精準與珍貴。

 

這次走的路線是最傳統的單車環島路線,從台北市出發之後一路沿著台一號道南下,一直到達屏東的楓港之後,轉台九號道沿著台東、花蓮、宜蘭然後回到台北,全長930公里。

九天單車環島行程每天的路線、里程、高度表:

 

最重要的,看到了今後九天的坐騎。

 

 聽領隊說這是最新款的黑狼五號車,是專門為了長程旅行所設計的車種,歷經前幾代車款改進與性能提升,用來環島旅行是最適合的車型。

當天晚上住宿台北國軍英雄館,雖然同學好久不見有好多話想聊,但是為了儲備隔天的體力,大家早早就寢,一夜無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40963546

 回應文章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真的出發了嗎?
2015/12/31 16:57

哇~您真的出發了嗎?

如果您選擇第一種,相信好好策劃,一定能找到一大票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環寶島

如果您選擇第二種,我只能豎白旗,等您回來好好欣賞您的相片了,不管前者或後者,

都是一項壯舉~!期待您的後續報導哦

廣光(tj28wang) 於 2016-01-04 20:49 回覆:

謝謝大姊的關注,事實上這是我環島行回來後的紀錄。

選擇團體環島其實是不得不的選擇,畢竟這是最快速完成環島心願的方式,有了這次的經驗再加上認識了一群喜歡騎車的好友,下一回自組環島自由行相信就不難了。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30 16:36
讚啦
好棒噢!

        
廣光(tj28wang) 於 2015-12-31 09:01 回覆:
謝謝。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30 13:32

加油  路上務必注意安全  

廣光(tj28wang) 於 2015-12-31 09:00 回覆:

謝謝,已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