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機密軍鼓隊
2013/08/07 03:26:41瀏覽2579|回應13|推薦43

 

別誤會我在講黑色的“國防布”。

古時作戰,通信指揮靠鼓號,所以有“一鼓作氣”之說。 現代軍隊的鼓號隊,則以表演及振興軍威為目的。 美國許多大學都有軍樂隊,還有鼓隊(drum line),也是大學運動及校際比賽的景觀之一。 

我在youtube上看遍了各國各校軍樂表演,認為軍鼓隊表演,第一名該頒給瑞士的鼓隊。

這附上去年(2012)愛丁堡軍樂節的影片,短短6分多鐘的表演,精彩絕倫,是經年累月的操練結果。這愛丁堡音樂節,台灣的看官應該耳熟能詳的,緣自北一女儀隊曾受邀參加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W3QVLlK-kE

各位喜愛他們的話,不妨去youtube搜尋“Top Secret Drum Corps”,可以找到蠻多的表演影片,一飽眼福。

如果好奇問,為什麼瑞士軍鼓隊,反而叫做“極機密”(Top Secret)?  因為,他們並不是現役軍人,只是一群年輕人(如8/3在台北凱道集合的年輕人)自己組成,自己研發,自己訓練成軍的隊伍。 他們來自瑞士小城北賽(Basel Swiss),該地的歷史傳統是居民愛玩練軍鼓。

這幾個年輕人(25人)有的是麵包師,有的是銀行員,有的是公務員,每天下班後練鼓,居然在2003年,以第一個非軍人,非大英國協的團體出席愛丁堡軍樂表演,一炮而紅,至此每三年出席一次,並周遊世界各國軍樂節演出。

http://en.wikipedia.org/wiki/Top_Secret_Drum_Corps

台灣的媒體,如沙漠旅人找水,飢渴地不斷尋找“台灣之光”。

另一方面,台灣的年青人(人眾20萬的“白衫軍”)看似痛恨國防部,既不願從軍,又不耐操,不妨發揮網絡的神奇力量,可以思考組一個“極機密”的軍鼓隊。當然,這組織不能只戴著口罩,隱名躲在網上開會,一定得花點時間見面訓練,而且,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還得募款買鼓治裝等。既然不願被士官操練,不願被人摸頭,就自己選個班長試試吧,別靠父母,別靠政府,別靠國家,做個“台灣之光”吧。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j&aid=809858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7 07:38
苦口婆心.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3-08-07 08:21 回覆:
你知我。

Lionsga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7 07:25
Very entertaining! Thank you very much.

Frank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7 04:16
贊同。很好看的影片。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3-08-07 04:20 回覆:
白衫軍搞得出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