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子彈?
2011/11/25 23:08:11瀏覽468|回應5|推薦13

引用文章路倒新聞很不厚道

看文武雙全的李岡陵寫了這篇,想起我在台北long stay時, 一日正在電視機前一心多用 (multitasking),突然聽到新聞主播的女聲講到 "原子彈”三字, 嚇的我由 e-mail中抬頭看電視,畫面還在重複, 已經重複 N 次的,宜蘭兵工廠報炸新聞。

早上看報,已經知道了這意外事件。 兵工廠在撤除報廢的閃光手榴彈時,炸傷數名工作人員, (後知有殉職者)。

我去國多年,也知這 “爆”已是台灣文字語彙當前的常用字,例如,動詞的自爆,爆料,形容詞的爆紅,爆熱,爆辣,等等等。 

現在,真有了一件意外,又是一件與“爆”有關的,真正的爆炸事件,這些“媒體人”都不曉得怎麼描述了?  大報的頭條標題寫成

- “驚天爆”

-  “閃燃轟天”

-  “皮開肉綻, 殺戮戰場”

這拿意外事件,把別人的慘痛來炒作賣錢的台灣媒體,令我十分無法接受。

第一, 你以為讀報人,看電視的,都麻木不仁了嗎?  非要這樣誇張描述,甚至手榴彈提成“原子彈”,才知道有多巨大的爆炸嗎?  它是閃光手榴彈,且有震撼作用,可也不是“原子彈”。

第二, 這是,尤其對家屬而言,一件悲劇,可是有必要,將它炒成“世界大戰”級的頭條新聞嗎? 

而且,我看了一,兩天,也沒看出究竟,媒體只是重複,講不出個所以然,還開始指向軍方不公開,電視播了幾十次衛兵擋鏡頭的畫面,報上寫家屬不知道傷者在哪家醫院,云云。  你媒體,搞不出個所以然,就影射別人在瞞你 (coverup),何止不厚道,簡直是居心悱惻。

能協助療傷的媒體,反而在傷口撒鹽。 我更堅信,媒體是台灣的亂源之一。

這台灣井蛙媒體,難道真看不出他頭上的小小的天空之外,還有一個更大的世界? 那更大的世界上,有更多的事件可以報導,那些事件不只是正在影響全人類的未來,也會影響到台灣人的未來。

我覺得台灣人更渴望能看到,聽到,知道,那外面的廣大世界。 台灣的媒體,卻武斷主觀地認為,(因為自己是井蛙)別人也都是井蛙。 而井蛙們,只配看選舉炒作,色情犯罪,升學補習,藝人八卦等,青蛙文化的飼料。

媒體有社會責任,有歷史責任,而台灣的媒體卻只搞 freak show。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j&aid=5873062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修行的好環境?!
2011/11/27 02:06
 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麋鹿興左而目不瞬,.....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貧乏之後就只有悚動了
2011/11/26 17:46
台灣的新聞節目,製作懶到大都侷限在台北取材,更遑論國際消息。因為觸角伸不出去,又須拿東西塞版面,就只好用誇張標題引人注意了!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人民,什麼政府
2011/11/26 15:15
什麼讀者,什麼媒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1/11/26 10:14

說得好!

大陸新聞:神舟八号”飞船顺利升空并进入预定轨道,开始与“天宫一号”空中相会。

難怪我現在對大陸的航天新聞不感動才怪。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是台灣
2011/11/26 00:14
語不驚人賣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