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也不賴之六---再見花蓮
2009/10/26 16:09:15瀏覽733|回應0|推薦9

蘊釀是天大的藉口,緩和自己不捨不甘的心情,給自己這樣的旅行,許自己無名的悸動! ()或不經意到了我的部落格,從首頁看起(後山淨土,這樣也不賴系列)搭配每日相簿,字裏行間,人生幾何,心是旅行,曾經有過,夫復何求!

()也可以這樣來過…….

 

10/9此行花蓮最後一日,下雨天,留客天.除了不捨,還是不捨,昨夜長談,在海的一方/77高地,有著一些堅持、夢想、創意。車子往往消失在台11線的那一端,忽略了這唯一可近眺花蓮,不受干擾的清幽地,歡迎你的是恰恰及小花,曾是流浪狗,似乎有了歸屬。來到這裡從新奇到安逸踏實,也印證恰恰及小花的寫照。端賴你用甚麼心情感受!

我住在2F發呆亭旁,有的是海、是浪、是山、是風聲、主人沒空理你、恰恰及小花偶拾級而上,無絲竹亂耳、案牘勞形。兩間廟,別無他物,天地一沙鷗的感受油然而生,想發呆莫此為甚!有圖為證。

書琴(管家婆)阿正,女主外,男主内,各師其職。理想與實踐的組合。初見阿正,靦腆木訥,他造就了這片斯土,一磚一瓦,一草一木,書琴給了一把開啟之鑰予有緣人。真真正正的住海邊。你如果幸運,書琴手烤吐司,阿正荷包蛋會現眼前。用慢活的心,隨緣情,不急不徐告訴書琴阿正,我來了. 斯是陋室,唯吾德馨,完全不誇張。

 

颱風餘威,蘇花公路柔腸寸斷,道別書琴阿正,毛哥小馬,樸石,上蘇花前的必須的精神食糧---卡姐咖啡。傳說中優雅專業的卡姐。

卡姐因緣際會、師承三上先生(應該沒錯),對咖啡的嚴謹專注自不在話下,從選豆,烘焙,水溫、調煮,上蘇花前感受一杯單品瓜地馬拉莊園咖啡,餘韻齒香,必不孤單。下月必舊地重遊。

 

回到桃園近午夜,一路伴我是這六天的點點滴滴,魂縈夢繫。難忘且回味的土地,斯人,山河。後山因你們而繽紛,台灣因你們而美麗、雋永。我很快就回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ger620&aid=3439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