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也不賴之三
2009/10/07 01:05:01瀏覽587|回應0|推薦4

10/6,下一夜的雨終暫緩,颱風遠颺.今晨必需暫別花蓮移居鳳林.實不捨矣.

武訓,玉萍,其他夥伴,謝謝你們

臨行前,巧遇阿順,一位懷抱理想信念,移民花蓮堅持有機豆漿及豆製品,很想可以為你做些事,在不久的將來.

途經壽豐,一定要吃豐春甘蔗冰呦.太有名了,一定要來.因蘇花公路中斷今天難得無人,陳朝陽老闆打趣地約我幫他砍柴.遵循古法柴燒紅豆,花豆……

傍晚時分到鳳林---芳草古樹(台灣第一家菸樓民宿),我又是唯一的旅客(因蘇花公路中斷),春蓮老闆娘非常細心熱情引導我周遭環境,百年樟樹,肉桂樹(鳳林特產之一),生吃粉香(這輩子第一次),咖啡樹,香茅…….染織教學,不一樣擂茶(緣起三國), 千坪草地….春蓮有道不盡的知識,經驗,熱誠,與回鄉近20年苦過才有今日規模.

疼妻的先生芳樹好廚藝,拾手可得的蝸牛,現炒上桌.邀我晚餐,又是這輩子第一次

,滑潤不硬與市售冷凍難咬天壤之別!謝謝妳的熱情.

晚上開車走趟明天要騎車的路線,巧見一客家陳媽媽在暗夜中家旁包著客家菜包,

不好意思驅前問候, 陳媽媽熱情的介紹為何用柚葉為底,1/3白米加2/3糯米才好吃,正常蒸煮的菜包,叫我等一下,一定要請我嚐,每晚做40-50,清晨到鳳林早市叫賣,2-3年等兒子大學畢業就可以輕鬆點,60歲的手,粒粒皆辛苦,知足,父母恩情,可見一斑.近半小時相處,感觸良深.

帶著熱騰騰菜包回到芳草古樹與春蓮及先生芳樹分享今夜驚喜, 春蓮帶給我另一驚喜,幫我約了社區促進會總幹事明天導覽鳳林,一個人文匯粹的寶地,最多校長製程地,客家文化,菸樓興衰,日式廳舍,…….還有更多更多這裡的人情味…..

你們給我滿滿的溫情……….O’rip’第一天開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ger620&aid=3383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