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也不賴之五
2009/10/19 00:57:08瀏覽688|回應0|推薦5

沉醉了一星期,恍若昨日,依舊清新。

這非遊記,是與土地,人,親密的接觸。你曾想過,曾經幾時,留下時空,給自己不一樣的悸動!

10/8清晨不捨離開了感動的鳳林,北上花蓮盡是扶疏綠意,腳步甚是沉重不捨。與小馬毛哥相約盛名的早餐店-小蒨魔法蛋糕。花蓮人的幸福可見一斑,一位專注執著的蛋糕雕飾天后,南茜高徒,年少既名揚國際,隱身後山,年輕卻落落大方,得見本尊,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是矣。豐富美味兼營養的西式早餐,在台北有錢吃不到,一樣的錢也吃不到。是真的。小馬毛哥一直等到我到才點餐,慚愧又感激!

今日是颱風後風光明媚宜人的騎車日,初英自行車道,右擁中央山系,逐水草,或見牛群,細數三寶,芋頭,龍鬚菜,韭菜,沿水利工程水渠而上,水松其間,秋陽清風,好不愜意。

慕古慕魚,鯉魚潭,一路好景,順訪老友阿順­—執著有機豆製品的一對創業夥伴,豆漿滑順香郁,甚是解渴,加油為有機添份期許及祝福!

小馬毛哥的最愛到了,黃金蜆,貴妃魚,在蔡老闆有心改良下的精緻漁業,遠近馳名。原生澳洲海水國寶貴妃魚,竟可遠渡重洋適應淡水,魚質前所未見,Q滑圓潤,一生必嘗!

漂流木創意的阿璋,匠心獨具。古意盎然麵食--老材房木材店。一份堅持及理想自創品牌自行車的國璽鎧斯。這成就了花蓮多元性及逐夢踏實的人文。

臥虎藏龍,良性競合。我恍若在大觀園中,尋幽探勝,好不快活!

入夜,第一次這麼靠近海口住,對岸是花蓮,我們是初識,住宿在他們的理想國住海邊。書琴和阿正居然讓我促膝長談到丑時,真相人生何處不相逢。他們的事會蘊釀,如果你不是過客,我需要不只是蘊釀如此簡單,讓我容後娓娓道來!

一定要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ger620&aid=3416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