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進母校.....
2007/06/12 22:10:10瀏覽295|回應3|推薦3
這一陣子學校在找全職ㄉ英師....想說畢業季也快到ㄌ.....
不知道我在台灣ㄉ母校有沒有外語科ㄉ學妹有人有興趣當英文老師????
經歷不是重點....只要肯學習有顆上進ㄉ心就可以ㄌ......

打ㄌ通電話回去....找Simon老師....也不知道該找哪位老師好...所以找ㄌㄍ最平易近人ㄉTr. Simon
老師還是很幽默....記得我在Oregon讀書....叫我Oregon girl....ㄏ..一邊打打屁也不忘教我幾句slang.....

結果想找ㄉ沒找到....反而老師正為ㄌ找不到畢業ㄉ學生回來演講職場心得而苦腦...
剛好我有在外讀書ㄉ經驗...現在走ㄉ又是“本行“英文老師......
結果自投羅網ㄉ我....就跟老師訂下上週五回去跟學弟妹分享一下心得......

敲定後其實心裡也不是太緊張...想說就啦咧一下求學ㄉ過程就okㄌㄅ.....

沒想到去ㄉ前兩天....日文鍾老師打來問我準備ㄉ如何???還問我有沒有做powerpoint?
整ㄍ就是嚇到..不是去分享一下心得ㄇ???
怎ㄇ搞ㄉ像要去presentation???

anyways....乖學生ㄉ我還是馬上翻出一堆照片....熬ㄌ2天夜....完成ㄌ近80張ㄉpp
ㄏ.....其實每張pp上都只有標題&照片.....
我想這樣我就可以以看圖說故事ㄉ方式帶過.....

星期五那天下ㄌ大雨....很大很大ㄉ那種.......和Claire坐ㄌ計程車一路開上去...所以不用“爬山“...呼..真是好險...我可不想重溫以前每天爬山上學ㄉ時光.....

進ㄌ教室才知道那是鍾老師ㄉ課.....1點上課...學生1:10才陸陸續續ㄉ來...來還一直聊天...到快30分才開始演講....
老師很當一回事...做ㄌposter..照相機也照ㄍ不停...還說要給我車馬費....(大概只有我本人以為我是去玩玩ㄉㄅ)

現在ㄉ學生真ㄉ是....不知該怎ㄇ說...早熟ㄇ??感覺也不是太尊重老師......
上台前我問老師: "老師,我等下會不會被嗆啊??“老師:".................."


總之..懷著忐忑不安ㄉ心上台ㄌ...
演講開始時本來還有些吵雜.....不久...大家都被我ㄉ照片給吸引ㄌ.......ㄏ...不枉費我2天沒睡好.....

我從五專生活講到Oregon...在從Oregon講到到日本當交換學生....在提到在Eugene學園做intern...再到現在回到台灣ㄉ工作.........
80%都是介紹在美國ㄉ玩樂生活....... 本來有點擔心講太久.....沒想到時間還蠻剛好ㄉ.....

之後....同學們也問ㄌ不少問題.....(可能是看在可以加分ㄉ份上ㄅ)
其中同學對於“當英文老師需要有什麼條件?“ or "要怎ㄇ申請國外ㄉ學校?“都還滿感興趣ㄉ.....
但是其中也不乏...“在美國是不是都吃麥當勞?????" 這類ㄉ問題..........﹦﹦“....


雖然連老師自己都很難相信....但是在五專時我真ㄉ學ㄌ很多....連讀書都很自動自發......
能為現在ㄉ年輕學子做些事....回去母校回饋一下.....心裡覺得很踏實.......希望我ㄉ演講可以對他ㄇ有所幫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ffanick&aid=1022406

 回應文章

carrie~
酷爆了~~~~~~
2007/06/15 16:10
tiff真的是不錯阿~還可以去母校演講~好屌喔~~而且你又市這麼快念完~又有去日本的經驗~~真的很棒~~ 替你驕傲~重點是阿~你照片有沒有放我阿??  還市都只放你家的比比~~~

Tiffany & Nic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
2007/06/14 22:44
當然是沒有........ㄏ
拿那ㄍ好怪.....我又不是為ㄌ$$$才回去ㄉ.....
但是老師硬要我申請.....
她說要捐出來也得要先申請到經費.....
依學校ㄉ作業速度.................要捐出來還有ㄉ等ㄅ......

Atta
重點是...
2007/06/14 03:45

重點是.....

有拿到車馬費費嗎??

哈哈~~

把自己的經驗分享給別人,

有時候也是ㄧ種成就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