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科學世界好好玩Science World (Vancouver) ★★
2013/06/27 03:26:41瀏覽1485|回應1|推薦11


天藍唸了好久了,想和她二年級的同班同學Ella一起去科學世界玩,
偏偏,天藍和Ella都很忙,兩個人的時間總是喬不出來,終於有那麼一天,都有空了。

Ella明明是女生,卻也是天藍無話不說的「哥兒們」,天藍說他喜歡這種不那麼女生的女生,
他的意思是說,很女生的女生總愛玩女生的遊戲,他沒法和這樣的女生玩。
而這個Ella恰恰相反,她不喜歡玩洋娃娃(她甚至沒有這種『女性玩物』),
在學校下課時,Ella總愛和天藍他們幾個男生踢球,而不是和女生湊在一起聊天。
根據我對Ella的觀察,就一個女生的身份來說,
她的舉止動作和言語真的讓她有「與眾不同」的感覺,有點兒像我自己小時候的樣子;
那個老是掛在單摃上和男生玩夾麵包,並靠著手長腳長的優勢把他們夾得哇哇叫的我,
不過,有些些不同,小時的我還是能安靜下來和閏密們玩扮家家酒的。

溫哥華的科學世界對小朋友來說應該是最好玩的地方,
雖說有一大部分的靜態展示是長年都一樣的,可是,小朋友每次去玩都還是覺得很有趣。
科學世界裡每天還有不同主題的動態實驗,這個是最吸引小朋友的,常常都是座無虛席,
小朋友甚至都要坐到地上去了。





科學世界不定期的也還有特展,最近「Keva」在展場中展示了用木片堆疊出來的「藝術品」,
除此之外,Keva還提供了一箱箱的材料讓小朋友自己動手發揮創意和想像,
不少小朋友絞盡腦汁創作,也有的小朋友什麼都不做,就是一意地想把它疊高高。




帶著同伴陪天藍玩科學館對我來說真是輕鬆,
他們兩人自然而然地結伴去探索,並嘰嘰喳喳地對每樣活動交換彼此的意見和想法,
我完全毌需引導或介入他們的體驗活動,我只需要在旁守望他們即可。







兩個人一樣樣地「精玩」,一下午整整四個小時泡在科學館裡卻還沒有玩完,
沒關係,暑假有的時間,我想,我們會一來再來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7828890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7 10:55
香港也有個科學館,蠻好玩的,所以總是人山人海。

iPad不需要特別到科學館玩吧。
溫哥華的天藍(tienlan) 於 2013-06-29 02:47 回覆:

有,我有在一部港片中看到香港的科學館,感覺內容也是挺豐富的。

我們沒有iPad,在我眼裡iPad是破壞小朋友腦力最強大的武器,猶如毒蛇猛獸般地惡毒,

那兩台iPad是天藍和Ella在等著做UBC的實驗研究時,工作人員讓他們暫時玩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