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沒有哭★★
2022/08/21 07:18:30瀏覽1788|回應4|推薦25

送天藍坐飛機去美國唸書了。

四月時就跟他去過School Tour,

所以這次我沒有跟去,換他爸去。

 

還是跟上次他飛去參加研習營一樣,

我沒有把車停進停車場,

而是在出境大廳外靠邊就讓天藍下車,

(一回生,二回熟)

並且把握最後的機會和他抱抱。

抱了一次,

他又要再抱一次,

一副快哭了的樣子。

哈哈,他真是名符其實的媽寶。

天藍也常常以此自嘲,

甚至還有些引以為傲呢!

我以為我會哭,但是我沒有~

一滴淚都沒掉,

我對於自己心理素質的強大,

感到不可思議呀~

 

天藍這次帶了兩大箱行李,

什麼有的沒的都帶去,

衣服,棉被,床單,枕頭。。。

甚至那隻已經陪他睡了16年的絨毛狗(名叫: 毛毛)也帶去,

因為他沒帶走的話,

我們也搬不回去,也要丟掉呀~

 

天藍計劃十二月放寒假就會回台灣,

應該是有這樣的想盼我才沒有太傷感,

忍一忍,三個多月之後就又可以見面了。

當然囉~

好久之前就在進行的心理建設,

也是發揮了極強的功效,

不然我這個愛哭的人,

肯定會像另一個愛哭的我媽那樣,

每次在我們離家前後,

總是悲傷、憂戚到無以復加的地步。。。

這幾年我深刻體認到負面情緒的蘊釀和潛藏,

對身體是百害而無一利,

所以我時刻提醒自己避免落入這樣的暗流。

 

不過我現在也別說大話,

誰知道我這「積極向上」的態度能撐多久?

 

#這一天終於還是來了

#想哭的話就哭一下吧

#其實是很想兒子的

 

自己拉行李

https://youtube.com/shorts/YbwS8B5E3I4?feature=share

 

 

天藍在收行李,我在湊熱鬧

 

 

 

他還沒到19歲 依照卑詩省的規定是不能喝酒的

 

 

今年早早就買了天藍愛吃的奇華月餅。

你看到毛毛了嗎?

 

 兒子拍照的表情已顯現出他的離情依依

 

兩件行李加小提琴

老的比小的還興奮

 

 

進電梯前

到機場了

兒子表情不太自然,好像在強顏歡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76915355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3 14:15
第一次 心裡沒準備,

女兒也沒訓練她用洗衣機洗衣服, 烘衣服.

又去了中部的地方,我們ㄧ個親友也不認識.

所以好捨不得,

第二個孩子,趕緊訓練洗衣服,

做幾個菜,雖說住校,吃學校食堂的飯菜,

必要時,還是有幫助的.😊

忘了問,他去西岸,還是東岸,

兩個都是很棒的學校.
溫哥華的天藍(tienlan) 於 2022-08-26 10:53 回覆:

天藍去了西岸,

他自己的決定,

我們給予尊重。

老實說我挺佩服他的,

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完全不畏世俗的眼光,

硬生生地把含金量頗高的藤校摒棄,

而且,沒有太多的猶豫,

這是需要極大的勇氣的。讚啦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2 12:24
天藍和他爸爸

都安全辦妥了宿舍的房間?

妳 要放手了,他很棒的.

再說 寒假他就可以回台灣見到你們.❤️💕
溫哥華的天藍(tienlan) 於 2022-08-23 13:01 回覆:

天藍他爸回來了,

一切都很順利。

謝謝您的鼓勵,

我和天藍都會很好的,

此刻我滿心期待三個月後再見可愛的乖兒子。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2 00:13

能收住淚水不哭的媽媽,讓我覺得妳忍功了不得,這,面對孩子的離巢真能看淡、放下嗎?這心境又該如何轉念呢?

若干年前分別送兩個兒子南下讀大學,一次在車上熱淚盈框,頻頻拭淚。另一次,提早一天哭過了,南下當天,揪心但已能忍住淚水奔流。

雖然在本島念書,可說,不遠。但,卻是孩子們離巢的時候到了,這個時候為人母的我感觸特別多啊!

溫哥華的天藍(tienlan) 於 2022-08-23 13:04 回覆:

我的朋友說她已經不知道哭過多少回了,

而她和您一樣,兒子不過就是南下讀大學而已。

我要她看看別人(與兒子天涯各一方的我),

想想自己 (想見兒子不過就是一趟高鐵的事),

後來她好像就寛慰多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事?

完全沒有悲哀的情緒,

就直接跨越了那道鴻溝。

這樣也好,

我真的不願每天浸泡在思念的苦海之中呀~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1 09:18
送完兒子,人去樓空⋯⋯

真不敢相信,妳會 不流淚….

沒關係,流淚也不是 弱者.❤️💕

我和女兒,早一個星期 先去適應時差,

就開始眼淚汪汪….

每天躲在旅館的浴室,寫一段話,一面流淚,一面寫..

一封卡片,寫了好幾天,也哭了好幾次….

分開的那天,送她回宿舍。雖然她沒有回頭…..

看著她的背影,也知道她在哭泣…..

當然我也一直 啜泣,到飛機場…..

眼睛都紅腫,衛生紙沾滿了眼睛和臉上….

實在是不捨,她才17歲 又提早唸大學,

她去的地方,我們一個 親友都沒有……

有了經驗,訓練兒子洗衣服,學做幾個菜


送兒子上大學,一點都沒流淚,

再說他去加州 ,親朋好友都很多. 安啦…😊💕
溫哥華的天藍(tienlan) 於 2022-08-23 13:03 回覆:

我也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怎麼把自己洗腦洗得這麼好?

看來我有洗腦的天份唷~

不然天藍怎麼也被我這個媽洗得乖乖的。


從您敍述送女千里終需一別,

和提早訓練兒子進入獨立作業的狀況,

不知該說您是重女輕男?

還是一回生二回熟?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