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柏克萊的天藍★★
2022/08/28 02:32:20瀏覽3559|回應2|推薦22

學校開學了,

天藍和他的室友在開學第一天起了個大早,

為了就是要佔第一排的座位,

早上他們順利的坐到第一排,

但下午沒佔到,

索性就坐第一排的地上,

無論如何就是要坐第一排啦。

這是學霸才會有的思路吧!

(頭殼壞掉了嗎? 又不是在看演唱會)

 

天藍傳了幾張「大學生上課」的照片給我看,

我的媽呀,

他不是去美國唸書嗎?

怎麼看起來像是去了印度?

(他的室友也是印裔的,他自己選的)

 

UC Berkeley M.E.T. program 今年錄取的新生


佔到第一排

 

我就問,是到印度讀大學嗎?

 

還有,大學生的「教室」真大,

大到像演講廳一樣,

這樣上課老師會點名嗎?

(後來他跟我說:不會)

前幾天學校辦的新生見面會,

是在他們的體育館辦的,

滿坑滿谷的人兒呀~

 

啊,教授成了藏鏡人

 

 

 

 

 

 

第一天上完課就到圖書館去


柏克萊哈斯商學院也是鼎鼎有名的


室友也是大帥哥,根本像拍寶萊塢哥舞片的。

兩個乖寶寶。

那個。。。

室友的地盤好像開始有點不太整齊

當然囉,天藍這邊也是可想而知。。。

他們都是M.E.T.的

 

 

 

讀書不忘運動

上次和天藍去就發現大街上有家台灣麵包店_生計

 

第一天入住宿舍

兩個爸爸都比兒子還興奮

 

是的,從照片你應該也看出來了,

天藍最終選擇了唸西部的柏克萊大學,

這是他在實地考察兩個學校之後做出的決定,

我們完全不干涉,也給予尊重。

真要說的話,

我還挺佩服他沒把賓大的這塊長春藤大學招牌掛在心上,

誠實的面對自己內心的聲音,

而不以外人和世俗評價的標準為依據。

 

之所以做這樣的抉擇,

最主要的原因是雖然兩個學校都錄取他理工和商科雙學士,

但賓大那裡偏重商科,

畢業的學生多半是到紐約各大金融機構上班,

薪資優渥是必然,

但卻不是天藍想走的路。

柏克萊這裡因為就在矽谷附近,

地緣關係,

很多學長姐在校期間就開始募款創業,

這是天藍一心嚮往和鎖定的奮鬥目標,

於是他義無反顧的棄東投西。

 

其實,

只要有顆奮鬥不懈和直面挑戰的心,

在哪兒都能出人頭地的,不是嗎?

 

#我還是沒有哭耶

#我對我自己刮目相看

#我兒子是大學生了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76960442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31 11:48
恭喜他選擇了 Berkeley,成了我女兒的同校學弟。我女兒只是個普通生,當初進 ME,後來轉 EECS,2019 畢業,現在科技公司上班。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8 09:58
真替妳感到驕傲!

他真的是好棒的孩子! 👍👏❤️
溫哥華的天藍(tienlan) 於 2022-08-28 11:08 回覆:

想當年我不孕,

力拼了兩年才得到這個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我是個極愛小孩的人,

有了自己的孩子,

二話不說,

馬上把在外商銀行事少錢多離家近的工作就給辭了。

當時啥想法也沒有,

只想好好的陪著得來不易的兒子平安長大。

誰知道,這兒子還真不是一般的孩子,

聽話又乖巧,懂事又貼心,積極又進取,

讓我這個當媽的連作夢都在笑呀~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