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上最好吃的包子★★
2013/09/24 07:20:25瀏覽2058|回應0|推薦10

託天藍的福,我們又吃到Ella的姥爺姥姥自己做的「世界上最好吃的包子」!

上星期在園遊會時,天藍主動和Ella的姥爺說他包的包子好好吃,很想再吃他包的包子,
姥爺極高興聽到天藍的「肺腑之言」,所以又動手包了包子請我們去吃!

天藍不是巧言令色的人,他說的是「真心話」,
自從吃過Ella的姥爺姥姥包的包子,他便有「見包子不是包子」的悟徹!
後來幾次買包子給他吃,他總是說沒有姥爺姥姥包的好吃,
也許就是因為對那美妙的口感念茲在茲,
天藍一反常態放下了矜持和害羞,竟敢自己開口去跟姥爺姥姥要包子吃!
在那之前,天藍曾經詢問過我自己動手作好吃包子的可能性,
可能因為得了個「沒做過,應該會做得不太吃」的口答,讓他打定主意要跟姥爺開口。
我說的是實話,從沒做過麵食的我怎麼可能做出像姥爺那種「爐火純青」的等級?

再次吃到世界上最好吃的包子讓我們感到幸福,但也有深深的歉意;
因為堅持要用好的食材,姥爺在大雨傾洩而下的時候搭公車到市中心的中國城去採買,
姥爺在不佳的氣候之下要將大包小包的食材提著上下公車,
他這番真摯的心意讓我們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8665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