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爸阿母我又回來了★★
2014/01/21 13:14:07瀏覽2388|回應0|推薦29

我的心裡有顆充電電池,充飽電後的使用能量大約可以維持一年,
每年年終隨著電池能量的減弱,回鄉的意念也就漸漸增強,
沒有別的地方,全世界只有我的故鄉才找得到這顆電池的充電器。

往年都選在過農曆年前回去,今年提前到十二月中,
因為上了資優班的天藍說他現在每天上學都像是去天堂那般快樂,
他不願像以往那樣都至少請三個星期的假;怕功課會趕不上,
所以今年用兩個星期的聖誕假期來湊足回鄉三個星期的天數,卻只要請個五天課就可以了。

回台每天都是馬不停蹄的和親朋好友見面聚會,但就算排滿了行程,
還是有好多的人還沒見,好多話還沒說夠,
三個星期的時間對我而言實在是太短了。
朋友們好似也有同感,一場兩場,加場再加場,都是為了再多攢點兒相聚的時刻。

匆匆停留的時間裡滙集了大家給我和我們一家子的關懷問候和擁抱,
那點點滴滴的真情真意都像是電流一樣,幫我的電池灌注了滿滿的能量,
懷抱著大家給我的溫暖我才有勇氣再度飛向冷冽的北國。
電池的熱力在極低的生活溫度中漸漸消秏,我得小心使用,
期盼在下次回鄉之前才會用盡電量,否則沒有熱能的我,實在熬不過北國的極寒呀~

溫哥華機場候機


經過十三個小時的飛行,終於到家了


看見台灣,吳寶春麥方店,格子牙醫,大葉高島屋,新上享,台北101,信義誠品,天母金逢萊,七堵全家福。
不停地吃喝玩樂和笑笑笑!(心情舒爽的我竟在回台短短的四天之中就胖了1.2公斤)


和小玩伴開心見面


和爺爺去爬內湖大崙頭


又是在外奔波的一天。外交部辦護照,桃源街牛肉麵一碗吃光光,大魯閣打擊場,
美麗華小南門,愛買買一堆,家樂福美食街(在那兒吃了我們的耶誕晚餐)。






媽媽咪呀歡聚在宜蘭
天藍唸著要和他的「老朋友」見面,那些他們自「吃奶」的時候就認得的老朋友,可是,人家都還在上學,實在很難喬出時間;終於,約了個下午不用上課的星期三,在陰雨綿綿之中我們特別驅車到宜蘭,雖然將近一年沒見,幼時的情誼始終像個小太陽那樣照耀在彼此的心中,一見面,就熱了。



好久沒有把一個雄壯的小東西抱在懷裡,柔軟Q嫰的感覺實在令我愛不釋手。
天藍也很愛這個小東西,直問我:「馬麻,你們說要讓強生到我們家『遊學』是說真的嗎?我會幫他泡奶,洗澡,他哭,我也不會生氣!」 
老娘回答:「我是說真的呀!但不知道強生的爸媽願不願意『割愛』囉~」


小學同窗情誼建立在人生最初最真的時候,難能可貴的是三十幾年後,我們還是那麼純真可愛!
小學畢業時,我萬萬沒想到多年之後竟能扶老攜幼(老=老公,幼=幼子)來和大家共聚談心,
更想不到的是,有一天,手機搖一搖就能把大家都緊緊都攏靠在一起。(雖然我並沒有跟大家「賴」在一起)




終於趕上大合照!
美國阿姨說我的腳很長,趕在小阿姨要宴請家族成員吃大餐時剛好也回到台灣,
但我的腳終究還是不夠長,小學同學會結束後趕過來已是餐會的尾聲了,
還好,趕上了這張大合照。


初見甯甯
曾經的同事,後來和我一樣離開了原來的公司,好有本事的她考上了當小學的英文老師。
再後來又隨著老公的公司派遺移居到德國去獨當一面,哇,那麼遙遠的地方呀~
老天的幫忙讓我們在回台前聯絡上了,各自帶著未曾謀面的一兒一女在台北相會,
兩小孩湊巧都是魔羯小孩,本質相像,底氣也差不多,
我們不用互吐苦水說小孩難教,倒都有謝天謝地的知足,讓我們抽到好籤了。
多年不見,有那麼多話要說,妳一言我一語,我點頭妳同意,昔日共事的情誼點滴在心,
不是才剛坐下來嗎?怎麼轉眼已過了三個小時,不夠不夠,再給我們三個小時也還是不夠。

 
老友情,新年心(心連心)
謝謝小晴的邀約,讓這群「一起吃奶的老朋友」得以從2013年一起歡歡喜喜的迎接2014年的到來!
吃奶老朋友在一起從不玩電玩(這是我們這群有理想有抱負的母奶媽媽的堅持),
老友熱情熱心的互動嬉玩就是他們歡樂的泉源,整晚玩玩玩,笑笑笑,大人小孩都一樣,
這樣快樂的畫面不禁勾畫出那段我們曾經「一起吃奶/餵奶的幸福」~





2014年的第一天,天藍陪爺爺爬七星山的主峰(台北市第一高峰1120M),
這是個別具意義的家庭活動;實在很佩服兒子的體力和耐力,
別忘了,前一個晚上我們在宜蘭倒數,回到家都午夜一點半了。




快樂遊花蓮
每個月初老爸都休診兩天,這個月剛好我們在台,便和老爸老媽一起快樂遊花蓮。
老爸喜歡開車,我卻不喜歡坐車,所以我們兵分兩路;
老公陪老爸開車走蘇花,我則和老媽及天藍去坐普悠瑪,
普悠瑪的車速快,行進間搖晃得很厲害,台北到花蓮的兩個小時中我和天藍都在暈車,很不酥胡。
天藍對花蓮完全陌生,其實早在他還是顆「一個月的小胚胎」時就曾被我帶來花蓮,
當然,他不會有任何記憶,就連當時的我,也沒察覺老天已在我肚裡種下這個我日夜期盼的天大的禮物。
此次花蓮行,最高興的是終於和在近十年前有過一面之緣的朋友相見,
雖是初次見面,卻有一見如故的親切和熟悉感;大人小孩都一樣。
移居花蓮多年的朋友還盡了地主之誼請我們到海鮮餐廳大快朵颐,
那盤情人的眼淚,讓我開了「口界」!
朋友的女兒和天藍都是宜靜宜動的小孩,對任何活動也都抱持開放學習的態度,
所以天藍也就把剛剛從爺爺那裡學來的撞球基本技術,現學現賣的傳授給了她,兩個人玩得可好的了。











俊竣十歲生日快樂
就快要期末考了,但為了幫俊竣慶祝十歲生日,大家情義相挺或從台北,或從宜蘭各個角落來參加這個以打棒球為主題的慶生會。
媽媽咪呀這幫吃奶的老朋友別的沒有,誠心誠意的感情和迅速確實的行動力是從來不缺的。



參觀故宮博物院,
很知性的聚會活動;兩個小四生可不是隨便看看就算了,光一層樓的展品就讓他們花了兩個多小時來細看,
要不是另有活動必須要離開,他們可是能再看上兩個小時也絕對不夠的。
(突然覺得小比長得很像天藍這次回台很愛看的卡通女主角「阿拉蕾(丁小雨)」)



離開故宮博物院後,我們去忠義廟拜拜,這是每年回台的必要活動之一。
拜拜,收驚,不求發財也無求富貴,只祈求未來一年生活平安順遂。






台灣假期進入整理與打包的階段;行李箱塞進了滿滿的家鄉物,也裝進了我濃濃的離愁。
實在不想走,但為了兒子,也不得不離開。
還好,兒子還算勤謹自守,好學上進,也就不負我陪在異鄉承受無根的孤寂。

相較於我的萬般不想離去,兒子倒是比較積極正面的期待回去過「正常生活」;
他說想回去吸溫哥華新鮮的空氣,想去森林走走,也很想去上學。
天藍的學校已經開學,幾個和他有電子書信聯絡的同班同學也陸續告知他新學期的學校生活和作業內容,
讓他生起危機意識。
有天我們在外等待聚會的空檔,他先是認為我們不應該無所事事浪費時間,隨後就提起要快快回家作功課。
聚會結束快快回家後,他竟給我立在電視前看「阿拉蕾」看到樂不可支!
(他說那是世界上最好看的卡通,勝過原本在他心中的第一名-海綿寶寶)
好啦,也不差這幾天,你就怎麼快樂怎麼過吧!

回加,回家。
難道是遇上了喜歡「開快機」的機長,這次從台北飛溫哥華竟不到十個小時就到了,
這應該是我這麼多年多次飛越太平洋東西兩岸的飛行經驗中最快速的一次!
回到加,也回到家了,一進家門,天藍喜不自勝的雀躍不已,
十個小時之前在桃園機場起飛時嚎啕大哭的離愁,似乎已被他抛到九霄雲外去了。

有個會開飛機的朋友給我一個關於順風飛行的解釋:
其實航空公司飛機的Airspeed都是必須嚴格控制在安全和經濟速度內的,飛太快會很費油,而且飛到最後會不夠油,為了賺錢,航空公司都只給飛機按飛行時間加合理的油量,所以差別的是風向和風速,表示你這次飛的不但順風,而且風速很高,所以Gound Speed就會很快。但是我算了一下,從臺北到溫哥華大約6000英里,一般航空飛機飛行速度大約是500英里,你說差了兩小時,所以妳被時速大約50~60英里的順風吹著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068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