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兒童醫院而跑 2013 ChildRun★★
2013/06/06 11:45:25瀏覽971|回應0|推薦16


週日早上該是睡到日頭曬屁股的好日,我們卻在六點半就起床,不為別的,竟是為了跑跑跑!

溫哥華有個兒童醫院,為了籌募基金,每年都會舉辦幾項活動;ChildRun就是其一。
響應ChildRun活動的大都是學校團體,大溫哥華地區有很多學校都組隊參加;
天藍學校Queen Mary一直也是這個活動的「主力戰將」,
去年有七十個小朋友參加,八十個學校裡排名第六,今年則募集到了五仟多元加幣。
除了學校團體,也有些人是以個人來報名參加路跑的,
當然,社區或好友一起組隊參加也不少。









ChildRun路跑長度分兩種,長的是五公里,通常是給大人和年紀稍大一點的小朋友跑的,
另一個一公里的路程,算是特別為了讓小小孩有參與感而設計的。
和去年一樣,我本想跑一公里來敷衍了事(實在是對跑步和爬山感到無力),
可是又被一種情勢所逼,我踏上了五公里的路程,不過我用「快走」來消極的應付。

快走五公里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 我竟汗流浹背,這對不太流汗的我來說不尋常,
我心知肚明的瞭解到這絕對不是過度的運動讓我出汗,而是我又血糖過低了,
顯然是早上小小的兩顆白饅頭不足以招架這樣的體力消秏。
我快步走到活動單位為大家設置的各個攤位之間,
根據我去年的經驗知道在那裡所有的食物飲料都是免費供應,要獲得熱量的即時補給,一點兒都不難。
先是一根香蕉,再來是小黃瓜,再塞點我最愛的爆米花,感覺血糖瞬間回昇,
很好,這樣我就有力氣到星巴克攤位前排隊,這裡有冰咖啡和果汁,讓大人小孩各取所需。
連暑氣都消除之後,小朋友就在幾個遊戲攤位遊走,一攤攤的玩下來他們都盡興極了。















我不喜歡跑步,但一年一次跟著小朋友來跑(或說走)一下,的確是讓身心舒爽的好辦法,
感覺自己更投入這個異鄉社會,小朋友也因為參與活動而意識到幫助別人,是件快樂並且值得培養的能力,
這樣「相得益彰」的活動,我實在想不出來有什麼理由不來參加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7726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