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生命擋球的硬漢★★
2013/04/12 13:17:04瀏覽935|回應1|推薦11


天藍除了對課業表現認真之外,他也熱愛運動,我很高興他並不是人家說的那種書呆子。

除了棒球,Floor Hockey(地板曲棍球)也是天藍的最愛;只要遇著會打的朋友,就想和他們打。
有次他和幾個好朋友從下午兩點打到晚上球都看不到了還在打,
明明還是乍暖還寒的溫度,幾個小朋友卻都打到滿身大汗。





春假期間,幫天藍在第二週的假期裡報名打Floor Hockey(地板曲棍球),
他上課打得很過癮,才剛下課回來,他又拿起球桿到門外去打,上課下課一樣認真。




第一堂上課分組比賽時,天藍把他一貫求好心切的態度也帶到場上,他對每個友隊的進球感到扼腕,
在場邊的我感覺到他把這個情緒表現出來,給了同隊的守門員很大的壓力。
那天回家後,我要他別那麼計較輸贏,好玩就好,也別給同組球員壓力,
不然,他自己去當守門員,好好地守住球門好了。
沒想到隔天,他就真的自告奮勇去當守門員,看來,他實在很不喜歡輸的感覺,
就算是小小的分組比賽,他都全力以赴,就為了不讓任何一顆球有僥倖落入網中的可能,
他幾乎是用生命去擋下每顆球,就算因此汗流浹背,甚至不小心被球桿揮到受傷,在所不惜。







春假裡有一天本來是想趁著天氣好和天藍去森林走走的,才走到一半,
天藍就和社區裡一個素昧平生的四歲小男生Austin打起了Hockey, 
打了一會兒,又見到附近有幾個男生也在打,於是兩組合為一組一起打,
看他們打得起勁,我也就不勉強天藍陪我去森林了。
從這個小小的學校宿舍就可以看出Hockey對住在加拿大的男生是有多大的魔力,
在這裡,好像有「是個男人就該在曲棍球場上抛頭顱灑熱血」的「民族意識」。
這個共同的體育語言讓他們很自然地相識,在球技的切磋中成為好友,甚至是知己。


天藍常常說他是台灣人,也是加拿大人;因為他喜歡棒球,也喜歡曲棍球,
他說的一點兒都不假,對這兩項國民運動他真的是從骨子裡散發出摯愛的熱情呀~
只是,加拿大的小朋友在穹蒼之下為他們的國魂「揭桿而起」,並以此為重要的友情交流工具,
而台灣的小朋友呢?除了跟著大人看幾場同仇敵愾的世界棒球經典賽,
棒球和他們的生活似乎再沒有任何交集了,很多人甚至沒碰過球套或球棒呢!

天藍和老師輪流當守門員讓球員射門 (附記:老師很年輕也很帥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7497166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4/12 19:53
做什麼事都這麼認真,不錯呢!

將來大概也是屬於高成就型。

不過人生,不只是學業事業表現優異而已,與家人之間的彼此相愛,那才是最重要的哦。
溫哥華的天藍(tienlan) 於 2013-04-13 05:40 回覆:
這部落格裡的七百多篇文章書寫的都是我們一家三口的最甜美的親情交流呀~喔~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