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暖,櫻花開 (華盛頓大學)★★
2013/04/09 08:46:17瀏覽1539|回應2|推薦16


三月的溫哥華,滿城櫻花或是含苞待放或是花開滿天,天地之間充盈著一股欣欣向榮的蓬勃朝氣,
今年,暖冬讓櫻花比往年更早甦醒,還又因為經過冬雨綿綿的滋潤,櫻花開得飽實又豐美。





我愛溫哥華的櫻花,也愛車程三個小時之外的華盛頓大學裡那片花團錦簇。

自從前年無意間在櫻花綻開的時節踏進華盛頓大學,被似是桃花源美景給震懾後,
每年這個時節,都要不遠千里而去一趟,彷彿是在進行一種把春天給迎接回來的儀式。

2011(前年)



2012(去年)




2013(今年)


今年我們又去了,只是不巧地選在連續假日的第一天,太多南下的加拿大人把海關擠爆,
早上六七點就早早出門的朋友等了一個小時才過海關,
比較晚動身的,則被塞在車陣中苦苦等待三個小時之久才過去,
我在家隨時注意過海關的即時動態,一直到下午三點才敢出門,但還是在海關之前等了四十分鐘左右。
等到海關與我對話時,他有氣無力地問我:「Where are you going?」(你們要去哪裡?)
我簡單地回答:「Going Seattle for shopping.」(去西雅圖購物,這通常是制式且最能被理解的答案)
之後,「Have a nice day!」(祝你有美好的一天!)就從他口中彈出,
太多過海關的人把他們累慘了,所以海關他實在沒有力氣再多問或多說什麼。






過了海關我們一路以高速直衝,抵達旅店時才剛過六點,還不算太晚,
簡單地吃了晚餐,並在旅店附近找到一家運動用品店,幫天藍又添購了一枝新的曲棍球桿後,
我們便回飯店休息。




早睡早起,第二天我們打破以往住飯店總遲至近中午才退房的習慣。
從飯店離開後,我們先去了書局(Barnes & Noble),又是為了幫天藍買書而去的,
上次在聖誕假期來幫他買的五年級數學練習差不多要做完了,所以這次幫他買六年級的,
還有其他幾本天藍很有興趣的偉人傳記。



根據過去的經驗,賞花是很秏時間的,我們不能帶著餓肚子去,這樣會掃了興,
所以,先去了家連鎖的義大利餐廳吃午餐。
這家餐廳是我第二次來,之前那一次竟是快二十年前了,
當時我住在美國紐澤西,是和幾個同在一家電腦公司上班的朋友同去的,
讓人感慨的是,餐廳還在,朋友卻已離散。。。


雖是第三次踏入華盛頓大學的人間仙境,但感動還是不減,
繽紛的櫻花是每個人的目光焦點,也是心之所向。







我們來來回回地穿梭在這片櫻花林中,浪漫情懷無可言語。
無端跳躍出的幻想讓我看見在這片花海之間有花神在翩翩起舞,
她們輕靈地用仙棒點開每朵含苞的花朵;碰觸飄落的花瓣,手指感受到美麗的重量,
那麼輕,也那麼重,輕輕地讓我拾起,重重地教我無盡地想念。


遠近馳名櫻花開召來了各地的遊客,他們從何而來?
去年今年和明年,他們都和我們一樣年復一年地來赴這個櫻花的盛宴嗎?








後記: 既然此趟南下西雅圖是為了賞花而去,購物自然就不是重點;
回加拿大過海關時實報$250,這其中將近有$150都是天藍的書(去了三家書局的總購買金額)。
其他是天藍的衣服和一些雜物,我自己的購買消費又是掛零。
我這樣不辭辛勞的開去又開回,就真的只是為了賞花的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7480241

 回應文章

Mini Chris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4/12 22:08

好美麗的櫻花~

好漂亮的媽媽~

好俊俏的兒子~



既不性感、也不優雅,只是愛撒野!


『Christy的私人空間』
溫哥華的天藍(tienlan) 於 2013-04-13 05:42 回覆:

謝謝妳這幾個教人心花怒放的讚美,羞

不過妳忘了說”好搞笑的老爸”,雖然這和前面幾個美麗的事實有點不搭輒。。。


sunflower
櫻花真美
2013/04/11 13:21
謝謝你的分享,讓我又回憶了一次UW的櫻花風情。那顆櫻花樹下是我絕美的回憶。
溫哥華的天藍(tienlan) 於 2013-04-12 13:50 回覆:

絕美的回憶,想必是永生難忘的精彩畫面唷~喔~耶!